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组织>正文

广东创办全国第一份网络文学术期刊

时间:2017-04-28 16:03:01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1493366717447428.jpg

4月27日,由广东省作家协会主办的中国第一份网络文学学术期刊——《网络文学评论》正式推出,首发式在广州举行。

《网络文学评论》是目前全国唯一有关网络文学理论、评论的具有统一刊号的连续出版物。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慎海雄表示,广东作为全国网络大省,必须根据网络文学发展大势,努力抢占网络文学话语权,构建“粤派批评”新体系。省委宣传部对杂志创办方向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对刊物的创办工作亲自出面与中央和省有关部门进行协调。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协调解决创刊相关问题,帮助杂志迅速完成了更名手续,使中国第一份网络文学评论杂志落户广东。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和国内网络文学评论专家也十分支持,约稿信发出不久,就收到各方来稿,使杂志创刊号顺利、高效编印出来。

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敬泽,中国作协副主席、网络文学委员会主任陈崎荣,及全国网络文学研究的权威专家被聘为顾问,努力将《网络文学评论》办成全国一流,知名且具有国际视野的理论、评论类出版物;办成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

广东省作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网络文学评论》社长、总编辑杨克说,网络文学是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文化创新的时代产物,网络文学及其产业链的形成深刻地影响和塑造着社会。有感于文学的机遇和历史的责任,广东省作家协会在以图书的形式出版了《网络文学评论》几年之后,决定创办具有统一刊号的《网络文学评论》连续出版物,以杂志的形式参与到网络文学及其理论的建设和发展进程中。

《网络文学评论》是面向当代网络文学现场、作家和网络文学创作及其衍生产品的纯理论、评论类刊物。力求在文化品位和大众接纳度两方面寻求最佳平衡,提倡艺术创新和理论深度,鼓励对各种网络文学类型、各门学科的吸收和兼容,鼓励对新型文学和大众文化进行现实的、广泛的诠释和介入。内容涉猎整个网络文学的创作、出版、影视、动漫等产业链和文化生态,针对国内网络文学、网络文化的动态、热点,进行多方位、多角度的艺术鉴赏和理论研讨,对网络文学的衍生文化产品的生产进行评论,打造高端的、前沿的学术平台,呈现网络文学的创作及其成就,引导和推进网络文学健康发展。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