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游戏世界>正文

小游戏倡导多方合力守护未成年人,积极践行“科技向善”

时间:2019-03-05 14:37:19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3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关于多措并举加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的建议》中建议,从触网管理、家长介入、企业技术措施、大众观念培养等角度多措并举,更系统有效地实现未成年人的网络保护;同时,建议要加强科技伦理的教育宣传,鼓励全社会践行“科技向善”的理念。

  在游戏领域,随着越来越多新技术的广泛应用,不仅释放了巨大的创新潜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但同时也带来一些风险和问题。腾讯从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为切入点,以小游戏全面接入成长守护平台的方式,加强未成年人的网络素养和安全上网意识的培育工作,积极践行“科技向善”理念。

  做“负责任的创新”,小游戏着力培养未成年人健康网络习惯

  对于未成年人健康网络习惯的培养,只靠“一刀切”、单方面管制的办法只能解决小部分问题,小游戏着力于通过多方合力、正确引导的方式来加强未成年人的网络素养和安全上网意识的培育工作。

  小游戏保护能力升级之后,家长在帐号绑定的基础上,可以借助“成长守护平台”上提供的多样化游戏管控工具,对孩子游戏时间、消费进行管理。在与腾讯成长守护平台共建“成长守护”体系的 “超级家长”功能加持下,广州小学生晓敏就经历了这样一幕:在未经家长允许的情况下,拿着妈妈的手机玩微信小游戏,没玩多久就被强制退出游戏,再也无法登录进去。

  除了帮助家长更好地管控未成年人的游戏生活外,在“成长守护”体系里,家长还能与孩子共建“亲子小队”,家长和孩子玩了什么小游戏、玩了多长时间等等,在“成长守护平台”的“亲子小队”里都能一目了然。此外,家长和孩子间可以通过“好孩子奖励”等方式,借助监督的力量和榜样的影响力鼓励孩子健康游戏。

02.jpg

  家校联合守护,让休闲与学习平衡成长

  除了通过家长对孩子进行监督,成长守护平台中的“星星守护”工具还为学校与学生家庭沟通打开一道新的大门,让教师更好地了解学生的课余网络生活和叫停沟通情况,而不熟悉手机操作的家长也将获得教师的帮助,能够共同监督和引导孩子玩小游戏。此外,学生们可以在平台中自我设定目标,教师们也可以选择运用这个工具,作为一名可信赖的“观察员”和“引导者”,加入学生的健康游戏行为培养中,帮助学生成长。

  不同于以往单方面的管制,小游戏通过“星星守护”将能将学校、家长、孩子三者递进式地帮助未成年人约束过度沉溺的行为,并养成健康的游戏行为,让游戏回归快乐。

  

01.jpg

  要保持优质、健康、向上的游戏内容和游戏氛围,也需要更多开发者加入到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的“互动”中了来。目前,越来越多的开发者通过接入小游戏防沉迷接口和内容安全接口,主动管理用户及内容安全,不仅能建起健康的小游戏生态,也能帮助平台、监护人、学校共同培养孩子们健康的游戏和网络习惯。

  微信团队希望通过小游戏的未成年人保护能力,连接起开发者、家长、校方,共同守护未成年人的未来,并将科技中向善的力量传递出去,推动营造出更健康更稳定的网络环境。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