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掌阅成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重要数字内容资源合作伙伴

时间:2019-08-22 09:47:53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8月21日,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第九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上签订数字内容资源合作协议,成为该平台重要数字内容资源合作伙伴之一。未来,用户可以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浏览、阅读由掌阅提供的优质丰富的数字内容资源。掌阅也将根据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信息库,量身定制相应的内容板块,更好地满足用户的学习需求。

掌阅.jpg

  签约仪式上,中宣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主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总编辑刘汉俊与掌阅创始人张凌云进行现场签约。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由中宣部主管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信息库和思想文化聚合平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立足全体党员、面向全社会,首次实现了“有组织、有管理、有指导、有服务”的学习,极大地满足了互联网条件下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多样化、自主化、便捷化的学习需求,目前用户已达到1.3亿。

掌阅2.jpg

  掌阅作为国内最先开始探索正版付费阅读的数字阅读平台,先后与国内外 600 余家优质版权方合作,储备了海量的数字内容,月活跃用户超过 1.2 亿。掌阅一直得到中宣部等相关部门的支持和指导,是具有《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的企业,连续两年荣获“全国文化企业 30 强”提名,并入选首都文化企业 30 强,也是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以及中国出版政府奖先进出版单位、全国版权示范单位、世界知识产权版权金奖获得企业;2017 年 9 月在A股主板上市。

  掌阅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中、英文版的全球发行平台之一,并率先上线了《摆脱贫困》的英文版、法文版,成为向世界宣扬中国道路,展现中国自信的文化窗口。今年 7 月 1 日建党节当天,为配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掌阅连同其它 13 家平台同时上线 30 种重点图书,惠及数亿电子阅读读者,再次掀起全党全民学习的热潮,使利用互联网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阅读新风尚。

掌阅3.jpg

(掌阅App专栏)

  此外,掌阅多年来坚持正版,特别是优质内容的版权引入。2017 年,掌阅斥资 100 万元拿下《围城》独家数字版权,这是《围城》印刷出版 70 年来首次推出电子版;2018 年 5 月,掌阅首发上架了全球首次正式授权的、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加西亚·马尔克斯的著名长篇小说《百年孤独》简体中文版电子书;同年 7 月,掌阅再次全球首发了著名作家三毛的作品全集,包括《撒哈拉的故事》《滚滚红尘》《梦里花落知多少》等 14 部作品,这也是三毛作品简体中文版首次以电子书形式上线;随后,张爱玲作品全集也于 8 月上架掌阅,这是张爱玲全集首次授权电子版。2019 年,村上春树经典作品《挪威的森林》首次发布电子版,掌阅成为首批上线平台;7 月,掌阅获得世界畅销童书《小屁孩日记》已出版图书及未来 3 年待出版新书的独家授权,积极拓展青少年阅读。

  本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有助于发挥双方在内容、渠道、用户等方面的优势,对于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地不断深入、推进书香中国和全民阅读建设有着积极的意义。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