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悦读咖 | 真正决定生活层次的,正是那些“一地鸡毛”

时间:2019-08-12 10:19:37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封建社会,女人是不用出去赚钱的,经济收入基本都靠男人。所以男主外、女主内,分工明确。

  现如今,大多数的女性经济独立,思想独立,有性格,有底气。在这样的情况下,你还能说女人是男人的附属品吗?

  在时间的跨度里,女性越来越会学着多爱自己一点,珍惜独处的时光,定期清理负面情绪,进行有仪式感的生活,避免累觉不爱的糟糕状态。她们,活出了理想中自己的样子。

  作者以生活为创作蓝本,他们故事里女子的性格也如此般。正如人气作家顾七兮、夜火火笔下的女性角色们,她们睿智而不失温婉,坚强而不失依赖。

  8月10日,顾七兮携手夜火火做客悦读咖,在第三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举行新书读者见面会,掀起一场女性视野下的创作思潮。

悦读咖.jpg

  生活的苦与乐,我们都深有体会。自古以来,婆媳矛盾是家庭不和谐的一大重要因素。顾七兮本次活动带来的新作品《宝贝向前冲!》就讲述了一个原生家庭在育娃路上的各种矛盾。当生活充斥着一地鸡毛,当沟通话语满是夹枪带棒,当所有人都各自静静时的心灰意冷,原本的爱与温馨已不在,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错呢?不是不爱,而是心烦意乱。

  每个孩子都是独立的个体,每一个孩子成长的家庭都是不相同的。经营一个家庭就是父母、孩子共同成长的一个阶段,也是顾七兮在生活中创作的灵感来源。她既是一位作者,同样也是一位新手妈妈。她将她的家庭生活融入到作品里,又将作品里得到的人生道理带入到生活。

  对她来说,这部作品不是一本教科书,不是用来定义大家应该怎么养娃、育娃,而是想让大家在贴近自我生活当中,去寻找正确解决问题的方法。

悦读咖2.jpg

  面对在生活中创作这个话题,夜火火选择做一个不被定义的职业女性。在她看来,能挣钱养自己养家的女性就是职业女性。如今女孩子的地位比以前更加独立,因为越来越多的女孩子可以通过工作实现经济独立,拥有更多的话语权,有了更多选择生活的机会,这是作为一个职业女性的收获。

  虽然时代在进步,思想观念在转变,但是夜火火仍旧在光鲜亮丽的背后,看到了这个社会对女性的不包容。人们对于女性的关注,相比能力,更容易关注性别、外貌、年龄等等这些外在的东西,这些东西很多时候对女性而言不是优点,也不是特点,而是痛点——当女性不符合人们对于女性的固定认知时,就容易被非议、甚至被淘汰。

  虽然当下社会对职业女性有太多的要求和偏见,但是夜火火依旧期待着职业女性更好的未来。

  “我期待,不论什么职业,女性都可以尽情地展示自己的能力,不要畏惧职场偏见。

  我期待,不论什么长相,女性都可以大胆地实现自己的理想,不要畏惧散发自己的女性魅力。

  我期待,不论什么年龄,女性都可以自由地对生活做出选择,不要畏惧非议和成见,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我期待,不论什么身份,女性都不要被定义。”

悦读咖3.jpg

  林徽因曾说过,信仰只一细炷香,那点子亮再经不起西风沙沙的隔着梧桐树吹!所以,不如让“做自己”成为心中最大的光亮,拾起零零碎碎的一地鸡毛,跳出生活对我们的束缚,在挣扎中,在期待里,去迎接明日的阳光,绽放自我的精彩。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