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塔读文学影视IP《奈何boss要娶我》成绩耀眼,位于2019上半年网剧榜TOP4

时间:2019-07-11 09:33:56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经历了2018年影视行业的整体大变动,受到多种因素影响,2019年整个娱乐行业生态也呈现出比2018年更加明显的变化。近日,骨朵传媒传媒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影视娱乐行业榜单,其中第一季度改编自塔读文学签约作者纯风一度原创IP的黑马网剧《奈何boss要娶我》,位于第四。其中《破冰行动》、《怒晴湘西》、《新白娘子传奇》分别位于前三位。而《奈何boss要娶我》作为一部全新的网文IP、远低于前三甲的制作成本,不可谓不成功。

塔读.jpg

  从榜单上可以看出,网络剧方面悬疑剧热度式微,甜宠剧走向圈层,整体剧集上类型更细分,高质量的小体量剧更容易截获口碑。同时,该榜单绝大多数的作品均改编自网络文学小说原著IP,这些亮眼的数据彰显了网络文学IP改编作品的无限生命力。而网络文学IP持续火热,其运营及开发也从粗放式发展迈向精细化运作阶段。

  塔读文学版权部负责人表示,优质的网络文学IP一直是市场所追逐的对象,但是目前市场上网络文学作品质量参差不齐,因此IP的挑选、开发与运营愈加的重要,塔读文学主推小而美的精品IP,例如姚璎的《岁月静好 我不惹你》、兮浠的《小青梅吃不够》这些IP通常拥有较好的粉丝基础,更容打造出高质量小体量的爆款网剧。

  目前,塔读文学也逐步尝试采用IP联营,IP共同开发,IP多文本协作的方式,来实现平台IP的有效开发,从而让网络文学IP影视化产业更加有序、健康。从签约源头切入,以精品为核心,逐步引领建立产业可持续发展的良性生态,为好内容赋能生命力。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