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精彩活动>正文

第二届“中华文学基金会茅盾文学新人奖”暨“网络文学新人奖”揭晓

时间:2017-11-30 16:59:52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1512033023806384.jpg

  日前,由中华文学基金会、浙江省桐乡市人民政府发起主办的“中华文学基金会茅盾文学新人奖”揭晓。

  据悉,“中华文学基金会茅盾文学新人奖”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推动和繁荣当代中国文学创作,奖励已经取得相当文学成就的青年文学家,促进中国文学事业发展。

  奖励对象是年龄45周岁以下(含45周岁),近年来在文学创作和文学评论中成绩特别优异的青年作家、评论家。每两年一届,每届奖励10名。

  此次第二届“中华文学基金会茅盾文学新人奖”增设“网络文学新人奖”。

  获奖作家包括孑与2(云宏)、酒徒(蒙虎)、天下归元(卢菁)、唐家三少(张威)、天使奥斯卡(徐震)、我吃西红柿(朱洪志)、愤怒的香蕉(曾登科)、骠骑(董俊杰)、爱潜水的乌贼(袁野)、希行(裴云)。该奖项由中华文学基金会、桐乡市人民政府、阿里文学主办,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指导,共20位青年作家入围。

  除10位获奖作家之外,管平潮(张凤翔)、陈词懒调(徐孟夏)、观棋(柏跃跃)、风御九秋(于鹏程)、丁墨(丁莹)、红九(宋艳红)、忘语(丁凌滔)、疯丢子(祝敏绮)、静夜寄思(袁锐)、鱼人二代(林晗)等10位网络作家获得提名。

  他们的作品涵盖了网络文学主流类型,包括历史、玄幻、仙侠、言情、军事、都市等,其中不乏现实主义题材精品,也代表了网络文学新人的较高水准和影响力。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