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精彩活动>正文

鲁迅文学院第十一届网络文学作家高级研修班开班

时间:2017-09-20 09:44:56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1505874598812471.png

  9月17日,鲁迅文学院第十一届网络文学作家高级研修班开学典礼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鲁迅文学院院长吉狄马加出席开学典礼,并与学员们合影留念。

  吉狄马加在讲话中说,随着互联网和新媒体的飞速进步,网络文学应运而生并日渐成熟,不仅在大众阅读中有着相当数量的读者群,也频频在传统文学奖项评选中崭露头角,被赋予更多希望和要求。要更好地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文化发展的优秀成果,就必须用理性的态度认真学习研究网络文学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发展。过去几年中,已有400余位网络文学作家先后来到鲁迅文学院学习研修。鲁院将在不断积累办班经验的基础上,根据实际情况作出适当调整,力求更有效地把网络作家培训工作引向新高度。吉狄马加希望学员们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坚持正确的创作导向,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学习中,培养高度的文学责任感与使命感,在各自的岗位上和作品中记录时代、讴歌人民,为推动我国文学事业的健康蓬勃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起点中文网推荐的张伟(录事参军)、云起书院推荐的谢雅娜(楼星吟)、百度文学推荐的班亮(知白)、晋江文学城推荐的王逸(怀愫)等学员代表先后发言,表示将珍惜此次难得的研修机会,努力学习,充实自我,力求取得更多收获。

  据介绍,本期研修班为期一个多月,共有全国各文学网站和单位选拔推荐的40名学员参加。学员平均年龄33岁,最小的仅22岁,其中不少已是具有较大影响力和读者号召力的网络文学作家。本届研修班将邀请国内知名学者讲授国情时政、文化艺术、创作技巧等方面课程,邀请文学网站负责人、网络文学知名作者与学员们进行面对面的文学交流对话,力求通过多种教学形式,使研修班达到最佳学习效果。

  出席开学典礼的还有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邱华栋、副院长邢春,全国网络文学重点园地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安亚斌等。开学典礼由鲁迅文学院副院长王璇主持。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