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大神动态>正文

著名网络作家‘血红’担任上海大学兼职教授及硕士生导师

时间:2020-12-14 10:05:39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微信图片_20201214100551.png

  12月10日下午,上海大学文学院隆重举行“著名网络作家‘血红’成为上海大学兼职教授以及硕士生导师”的受聘仪式。

  仪式上,上海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姚蓉教授为血红颁发聘书。

  上海大学文学院中文系副主任许道军副教授代表中文系和创意写作学科致辞欢迎刘炜(血红)教授加盟创意写作学科团队。

  据校方介绍,职业作家受聘高校教授创意写作是创意写作教育应然之举,和新文科建设提倡的人才培养理念一致。刘炜(血红)的加入对推动网络文学方向创意写作点人才培养有重要意义,期待创意写作学科在刘炜(血红)教授的加盟下,能取得更多更重要的成果。

  受聘仪式上,刘炜(血红)真诚感谢上海大学对他的信任。他表示一定会认真履行兼职教授的职责,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上海大学网络文学创意写作的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上海网络作家协会副秘书长陈佶到会祝贺,他提到血红会长受聘为上海大学兼职教授后,网络作家协会和上海大学创意写作学科加强合作,共建网络文艺批评和研究高地,建设网络文学评论队伍,以推动上海市网络文艺事业的发展。

  受聘仪式结束后,血红(刘炜)教授还作了《我眼中的网络文学发生和发展》的主题报告。

  相关资料:

  血红,原名刘炜,苗族,哲学硕士,著名网络作家,中国作协第九届全委会委员,上海市网络作家协会主席,中国网络作家富豪榜上榜作家。

  代表作有《邪风曲》《升龙道》《神|魔》《龙战星野》《逆龙道》《巫颂》《逍行纪》《邪龙道》《偷天》《光明纪元》《三界血歌》《升龙道》《巫神纪》等。《巫神纪》获得“天马文学奖”。血红本人获第二届茅盾文学新人奖,入选中宣部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计划。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