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服务 > 写作指导>正文

网络写手实力影响力数字模型

时间:2015-02-26 14:56:00    来源:    编辑: 字号:TT

708879f1d945032735a4548c57cde2ef.jpg

网络写手实力影响力数字模型主要是从读者、收入、名气、版权增值收入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考量,通过这个数字模型,就可以判断出一个作者的实力、影响力。

1、读者

读者分两类,一类是付费读者,一类是非付费读者。

在网络文学里面,点击数是一个很重要的数据大部分媒体也多采用这个数据来判断网络写手人气,但是点击数不仅容易造假,而且跟网站的推广力度也有很大的关系,因此只能作为参考。

因此某本书的读者总数,最直观和科学的指标应该是收藏,读者愿意把一本书收藏起来,才有可能付费,而付费读者则体现在订阅数量上。

2、收入

决定网络写手收入的指标主要有两个,一是买断千字稿酬,一种是读者订阅分成稿酬,前者需要综合考虑作者的名气、实力、影响力,网站的收书策略,后者则是作者实力的真正体现。

因此从作者收入判定作者实力和影响力的数字模型,应该是以订阅数据为准,买断稿酬为辅助。

而订阅数据分为三种数据:最高订阅,平均订阅,即时订阅

最高订阅为作品订阅数最高的某个章节,这个数据可以判断出最高付费读者数。

平均订阅为作品所有章节订阅数除以付费章节总数,平均下来的一个均值,这个是网络文学最常用的收入指标,通过平均订阅可以计算出作者的基本实力。

即时订阅为作品在24小时(手机端)或者48小时(无线端)内更新的章节订阅数,这个数主要是体现追读的读者数目,也就是铁杆粉丝数。

3、名气

作者的名气考核标准其实不是很精准,不过百度指数可以推断出大部分读者对该作者的认可程度,只有读者认可,或者需要去了解这个作者,才会去搜索他的笔名。

百度指数网址:http://index.baidu.com/

4、版权增值收入

网络写手的版权收益主要包括电子及无线订阅稿酬、电子及无线道具增值稿酬、实体书出版和影视游戏动漫改编、周边道具、授权费等四个方面。

电子及无线订阅稿酬是网络写手的基本收入来源,因此版权增值收入主要体现在道具、出版、授权,鉴于出版及授权费只是少部分作者才有机会获得,因此判定作者版权增值潜力可以用道具来判断。

最常见的道具就是打赏、推荐票、月票等,读者通过打赏来激励作者,通过投票让作者上排行榜来支持作者,这些动作都能产生额外的增值收入。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