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服务 > 写作指导>正文

现在的网络文学需要更加多样

时间:2015-12-10 16:03:00    来源:    编辑: 字号:TT

201312251609383080.jpg

  在许多人还没有认真对待它的时候,网络文学已经完成了崛起的历程,并且影响到了多数人的生活。未来的发展会怎样,没有人预测过,但不论是继续高速扩张也好,还是开始沉淀变得更加深厚,技术发展带来的文学新生态中,毫无疑问再也不能忽略网络文学的作用。

  对于未来,陈村说,“预测没有什么意义,文学也没办法预测。不过我想有一些方面,希望人们能够给予更多的重视。首先是创作的丰富性,不要单一模式,不要固定套路,发挥创作者自身的创意,创作出多种多样的文字,尽管类型文学可能都有一些共有的特征,但并不是说,就一定要一个模子,其实那种集体操式的文学作品很难看。”

  对于网络文学平台的经营者来说,发掘更多的体裁,或者重视一些以前并不重视的体裁,创造更多元的文学生态,应该是一个需要重视的事情。陈村说,“比如说现在大多都是长篇,能否在长篇之外,也可以容纳一些短篇。此外,体裁也是如此,诗歌散文之类的,是否也可以得到网络的帮助。就好像以前的出版社,他们用别的书赚到钱,也会补贴一些诗集之类的不赚钱的书的出版,这不仅是社会责任的问题,也会丰富自己的产品种类,提升自己的形象,各方面都有好处,何乐不为,何况,网络上的成本要比纸质出版的成本低得多”。

  对创作来说,目前的创作状态有太多需要重视的问题。陈村说,“网络上的年轻人,他们的创作状态是以前的人不可想象的,一天可以发表几万字,并且长时间地保持这个速度,这是前所未有的,非常累,同时,这么快的速度,也必然会有质量问题。所以,能否考虑更多的形式,更多鼓励质量高的作品,给质量高的作品更高的价格,让那些作者可以慢一点,写出更好的作品,同时也不影响他的收入呢?”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