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传统文学>正文

北京作协举办第二次文学沙龙活动

时间:2017-12-15 09:49:40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12月2日,北京作协第二次文学沙龙活动在北京文联举办。北京作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王升山参加活动并讲话,表示北京作协将会支持沙龙活动长期开展下去,力争创出品牌,办成一个首都作家交流学习的平台,欢迎更多作家参与此项活动,在这里展示自己,互相分享创作经验和体会,共同提高创作水平。

  

695423ea086acf1331510a4328878d00_12361501660666763046.jpg

  第二次沙龙活动现场

  本次沙龙活动的两位主讲人是李强和王子君。李强以《文学的焦虑和焦虑中的文学》为题,分析了在当前信息、科技以及传媒高度发展的时代,文学和作家的地位和作用。同时结合自己的创作情况,分享了创作体会。面对创作质量和创作数量而产生的焦虑,关键是要用心写出好作品,要用一颗对生活充满热爱、敏感、好奇、探究的心,发现生活中故事的宝藏。以“知识必自经验始,而不尽自经验出”为题探讨了生活真实和艺术虚构的关系,放飞想象和尊重逻辑的关系,以及如何处理好小说中的推理、巧合、错位和拐点等方法。他认为作家要关注人心,关注灵魂,平等地看人,平和地看世事,做好一个倾听者,去转述散落在世间各个角落的声音。

  王子君以《我从作家跨界到编剧》为题,用能够“直击心底”的理论、经验教训和感受,重点讲述了她的作家编剧转型经历和心路历程:历经原创、改编《白太阳》《预见》《蓝色玫瑰》《大爱无边》《大道老子》等多部影视剧剧本的艰辛、坎坷,不言放弃、孜孜以求地向新老艺术家学习并获得指导,使自己在跨界创作上得以很大的提升,目前,由她编剧的电影《母亲花》已成功拍摄制作完成。她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感受是:要有浓厚的兴趣、狂热的学习热情、坚持的精神、敏锐的眼光、耐得住寂寞和深刻的悟性。

  主讲结束后,大家展开了讨论,纷纷表示今天两位主讲分享的创作经验和对文学的理解,对自己有很好的学习、启发和借鉴作用,希望这样的文学沙龙能够长期开展下去。作家们还对今后的沙龙活动如何开展献计献策,希望沙龙活动能够更加丰富多彩,有更多的会员参与进来,成为作家交流学习的平台。

  

e1930764f3243c824bfb0fc09d0ecfef_13844820856145295483.jpg

第二次沙龙合影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