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助手 > 数据中心 > 榜单发布>正文

掌阅《南宋异闻录》《元龙》荣获2020最具版权价值网络文学排行榜

时间:2020-12-14 10:00:53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12月10日,由中国版权协会主办的2020年中国版权年会在珠海举行。

  大会首次公布了2020年度最具版权价值网络文学排行榜,近百位专家学者、行业代表进行推荐、初选、终评,最终30部佳作上榜,其中掌阅《南宋异闻录》、《元龙》获奖。

微信图片_20201214100112.png

微信图片_20201214100115.png

  本次大会是由版权协会首次发起,2020最具版权价值排行榜(网络文学)共计30部作品,掌阅2部作品上榜。

  掌阅文学自诞生伊始就坚持精品策略,目前共签约原创作者达数十万名。

  近3年来,掌阅文学培养优质作品数十万余本,年收入100万以上的作家超过百名;同时,通过引入月关,天使奥斯卡等大神作家、举办大赛等活动培育平台,如今已在作者、作IP衍生、网文出海、青年作者培育方面取得了突破进展;

  在平台企业责任方面,还联合中国网络作家村及20多个文学平台、30多名顶尖作家、共同发起来了心源计划,为500万基层创作者解决后顾之忧。

  此次2020年度最具版权价值网络文学排行榜细分为现代,古代,幻想,三个单元,每个单元评出10部优秀作品。其中古代获奖作品《南宋异闻录》、幻想获奖作品《元龙》。

  近些年,古代作品热度明显回升,《南宋异闻录》是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掌阅白金作家,被誉为“架空历史小说第一人”的月关老师亲情打造。

  月关文笔细腻,想象力丰富,擅长刻画人物,在他笔下的主角和配角,总是能戳中读者心中最痒的地方。

  其代表作代表作:《回到明朝当王爷》、《夜天子》、《逍遥游》、《狐狸的本命年法则》等,《青萍》是一部仙侠史诗长篇,目前在掌阅火热连载中。

微信图片_20201214100119.jpg

  故事讲述了一个小小家丁,却牵扯着一个千古之秘。一桩离奇命案,把一个恋爱脑的多情大小姐和一个清冷傲娇的小俏婢送到了他的面前。她们,真的只是无辜涉入的人?西湖断桥,诡谲重重。情缘牵一线。真相,只在咫尺之间。

  幻想类型获奖作品《元龙》是由掌阅大神作家任怨倾情打造。

  作者任怨毕业于清华大学,其文笔细腻,情节不落俗套,2003年,以《横刀立马》横空出世,点击超800 万,一举成名;2006 年,其作均订过万,成为顶级玄幻大神,多部作品繁体出版,在台湾出版排行榜上遥遥领先。

  《元龙》自7月11日动漫上线,横扫各大榜单,成绩优异。

微信图片_20201214100123.jpg

  作品《元龙》讲述了特种兵王胜穿越到了元魂世界,被废物鲤鱼元魂附身,成为了元魂世界名副其实的废人。

  王胜在高手如云的元魂世界里用学来的知识过关斩将,甚至找到了废物鲤鱼元魂进化的方法!麻雀变凤凰,鲤鱼跃龙门。

  王胜从险恶的元魂纷争中走出了一条成龙之路!

  目前,中国网络版权产业市场规模已经突破9500亿元,版权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IP作为版权授权与开发的核心,如何赋能已成为产业界共同关注的话题。

  版权一直是网络文学关注的重中之重,版权输出,能否持续走出去,也是需要思考和不断探索的一个过程。

  未来掌阅会持续打造更多精品化的作品,在版权IP上创造更多可能。

  2020年度最具版权价值网络文学排行榜

微信图片_20201214100126.png

微信图片_20201214100130.png

微信图片_20201214100133.png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