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2017年阅文集团网络作家(牡丹江)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7-09-12 08:56:46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1505177862464259.jpg

  9月8日,由市委宣传部、阅文集团主办,市文联、牡丹江师范学院、团市委、牡丹江新闻传媒集团承办的2017年阅文集团网络作家(牡丹江)培训班在牡丹江师范学院春秋讲坛开班,300余名网络作家、网络文学爱好者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著名网络作家鱼人二代以“网络文学写作技能”为主题进行了授课。

  授课中,他以都市文学写作技巧为例,从文章整体纲要设置、主线暗线预设、伏笔构思、情节立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说。

  同时,围绕网络小说与传统小说的区别之处,鱼人二代与其他网络作家、网络文学爱好者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鱼人二代表示,网络小说与传统小说的一个不同之处在于,网络小说基于网络平台,在创作的时候可以直接与读者进行良性互动,他在创作小说《很纯很暧昧》等作品时,读者的意见便对他的写作时暗线的预设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牡丹江的历史文化底蕴十分深厚,网络文学氛围也非常浓厚,可以说没有任何一个城市,能如牡丹江一般,拥有整个网络文学行业中十二分之一的白金作家,诚挚感谢这片沃土能够孕育出这么多的优秀作家。”

  鱼人二代说,在接下来的授课当中,他会针对新近网络作家在创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同时也希望牡丹江能够经常举办此类活动,给网络作家提供更多的互相交流、互相提升的机会,为网络文学行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牡丹江市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牡丹江网络文学异军突起,签约作家已经超过百名,在全国网络文学创作中奠定了一定的地位。下一步,牡丹江市将加大对网络文学后备力量的培养,把牡丹江悠久的历史文化推介出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