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阅文集团2018年下架侵权盗版链接近800万条

时间:2019-04-28 09:22:10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微信图片_20190428092335.jpg

近日(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阅文集团宣布,2018年,阅文集团进一步完善监测处置机制,扩大监测处置力度,针对包括主流搜索引擎、应用市场在内的各大平台,全年下架侵权盗版链接近800万条,处置侵权盗版App及各类盗版衍生品2300余款。

2014至2018年中国网络文学因未经授权服务产品的规模、数量在逐年降低。但每年仍有几十亿元损失,据艾瑞数据表明2017年中国网络文学整体盗版行业损失约超74亿元, 2018年中国网络文学整体盗版损失规模为58.3亿元,相较2017年降低了21.6%。

在各方努力下,网文盗版情况得到初步且较为明显的改善,但作为长尾的中小型非经授权网站依然大量存在,只是变得更隐蔽,更懂得如何规避法律制裁。

2016年,阅文集团牵头,与机构、作家、产业合作伙伴联合成立“正版联盟”,已经形成持续、有效、有力的正版化机制。

通过长期坚持与投入,阅文建立独立团队并不断完善维权机制来保障集团以及旗下作者的正版权益。2018年,阅文集团针对包括主流搜索引擎、应用市场在内的各大平台,全年下架侵权盗版链接近800万条,处置侵权盗版App及各类盗版衍生品2300余款。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