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阅文集团亮相伦敦书展 中国网文获外媒关注

时间:2017-03-15 20:56:03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当地时间3月14日,2017伦敦国际书展(London Book Fair)盛大开幕,阅文集团携旗下多部优秀作品参展。作为唯一的中国网文平台参展方,阅文集团凭借高人气作品,一展中国网络文学蓬勃向上之姿,同时更以多媒体形式,展示了以中国网络文学为核心的泛娱乐产业多元化、多样化的艺术风采。

W020170315399807208803.png
(伦敦国际书展阅文集团展厅)

年度国际图书盛会 阅文网文获重点聚焦

始创于1971年的伦敦国际书展,作为全球书业最重要的春季盛会,已成为各国间文化多元碰撞、出版业切磋对话的重要桥梁。而随着中国文创产业的崛起,以及文化交流输出的意识加强,越来越多的新生代中国文学作品亮相世界级书展舞台,获得了全球出版业及读者的认可。

W020170315399807263211.png

其中,以阅文集团旗下作品为代表的中国网络文学更是成为了一股不容忽视的强劲力量,被誉为“世界四大文化奇观”之一,与美国好莱坞大片、日本动漫、韩国偶像剧比肩。凭借极富内涵的中华传统文化,还有极具特色的文学性、可读性,中国网文为海外读者带去了前所未有的阅读快感。在本届伦敦国际书展中,阅文集团展出的作品题材多元,形式多样,充分展现了中国网文的独特魅力。《鬼吹灯》、《斗破苍穹》、《盘龙》、《全职高手》、《我欲封天》、《莽荒纪》、《一念永恒》等人气作品被展出,涉及中文、泰文、越南文、日文、英文等多种语言译本。同时,现场展台iPad循环展示阅文集团旗下改编影视、动画作品宣传片及宣传海报等电子内容,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欣赏。

W020170315399807340186.png

以参展伦敦书展为契机,阅文集团正陆续为“海外粉”们带来真正品质精良的正版书籍。对于众多喜爱中国网络文学的洋读者来说,时间、地域的界限正在被打破,他们有望第一时间同步国内,享受网文阅读的无限乐趣。

加速出版交流 “全民阅读”迈向“全球阅读”

除交流、感知各国文化,伦敦书展更为各地出版商提供了书籍版权交易、书品贸易的平台。对于致力于发扬中华文化、增强中国文创产业竞争力的阅文集团而言,这更是一次领略并借鉴世界级出版物精品,并与各地出版业交流的绝佳机会,利于阅文集团推动网络文学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战略布局。

其实早在2010年左右,阅文集团便已前瞻谋划,将作品推向海外。从日、韩、泰、越,到欧洲、美国、法国、俄罗斯、土耳其等地,阅文集团的数字及实体出版遍布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涉及十余种语言文字。而近年来,随着互联技术的普及、中国网文自身的蓬勃发展,网文出海新一轮的爆发机会已然到来。

得益于国内“全民阅读”进程的大力推进,中国数字内容产业背靠强力的作品能量,已蓄势待发。身为首屈一指的正版数字阅读平台和文学IP培育平台,阅文集团储备作品约1000万部,覆盖品类达200多种,吸纳400万优秀创作人才,力争全方位满足阅读需求。同时,随着思想性与艺术性的飞速提升,阅文集团旗下多部作品文学价值日益凸显,受到主流文坛高度认可,将有望成为打破中外文学交流失衡窘境,发扬中国文学艺术精髓的重要突破口。

参展国际重量级书展只是海外布局的起步,未来,阅文集团还将继续秉承开放积极心态,扩大合作形式与版图范围,包括尝试版权授权之外的市场新拓展,打造世界级IP。从单一作品到文化生态,以阅文集团为主导,中国网络文学将不断扩大影响力,在全球文化产业布局中大展拳脚,充分展现中国文创产业的实力与魅力。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