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阅文集团发布2016年企业数据报告

时间:2017-02-13 22:40:07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16030008542dbb2e8a4e.jpg

  近日,阅文集团以该集团数据解读的形式,发布2016网络文学发展报告,全方位、全景式展现了阅文集团所处的市场环境、发展现状及未来展望。绘制了一份发展路径图。

  据该报告显示,2016 年,阅文集团网络文学用户规模首次超过3亿,内容分发渠道扩展至50余家,覆盖PC 端、移动端、音频及电纸书等。其中,QQ阅读年增用户量超过100%。

  而移动网文创作领域,手机写作在“作家助手”等技术平台的助推下呈现增长态势,有近70万人在“作家助手”上更新作品,网文创作已突破时间、空间的限制。报告称,作家、作品是网络文学产业壮大的重要基础,而优秀写手在进入大众视线的同时,也获得了传统文学界的认可,阅文集团旗下有8位网络作者加入了作协全委会。

15f3000d9591066dd186.jpg

  在作家收入方面,阅文集团将旗下作家收入结构定义为椭圆形:中层作者的收入与覆盖范围大增。集团2016 年总计稿酬发放近10亿,过100万年薪作家超100人,更新超过50万字的网络作家平均年薪超10万。

  该报表还显示阅文集团旗下平台活跃用户量年增幅超50%,有大批极具创造力的90后新晋作家加入。2016年集团旗下新增网文作品50万部以上,题材百花齐放,覆盖品类达200多种。超三十部单书全网订阅过亿次、近千部作品全年日销过万元。

  而作为目前IP产业最大的内容源头,阅文集团2016年,IP开发与运作规模提升超过100%。

15fe000df876c619c045.jpg

  为了维护正版化,维护原创力量,阅文集团联合多方,下架侵权链接数十万条。

15f3000d95936017817a.jpg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