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精彩活动>正文

悦读咖携手火星小说,和吕亦涵一起读《阮陈恩静》

时间:2017-08-24 10:18:43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喜爱读言情小说的读者想必对吕的《阮陈恩静》在连载期间一直有很高的关注度,一经出版就成为2016年度最畅销的小说之一。8月23日,咪咕阅读联合火星小说邀请到这位美女作家来杭做客悦读咖·文憩西溪,和众多书迷分享她的写作故事。

1503541295282728.jpg

  高挑窈窕又清爽利落的吕亦涵一出场就获得了粉丝们的热烈欢迎,这个泉州的女孩子对家乡的热爱在她的小说和谈吐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她的很多篇小说女主都是泉州女子,作品中随处可见泉州的美景和习俗,这也吸引了很多读者去小说中描写的地点旅行,顺着小说剧情走一遍男女主的人生路。《阮陈恩静》中女主角恩静的父亲为女儿结婚准备的那对饱含了深厚感情、却未能送出去的龙凤镯,让很多读者深为触动。那些浓厚的泉州气息从纸面溢出,作为她灵感来源的泉州南音也给人深刻的印象。

  阿吕说,《阮陈恩静》写到后期的时候,太多情节萦绕于脑中,基本每晚就睡一两个小时,不是不想睡而是睡不着。一有灵感就爬起来继续写,那时她常靠香水和精油才能得到短暂的安稳睡眠,而这也催生了她新的灵感,一部以调香师为女主的作品《江海不渡》初现雏形。

1503541307809434.jpg

  《阮陈恩静》和《江海不渡》的女主角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努力”,这也是阿吕觉得她笔下角色与自身最像的一点。她说,“虽然我是写爱情故事的,但是我不相信灰姑娘式的童话爱情,凭运气就能获得幸福,我坚信每个人都要经过付出,才能得到匹配自己努力的东西。”或许也正因如此,在读者感叹短篇版的恩静没有得到一个配得上她的努力的好结局时,阿吕在长篇故事中给予了恩静幸福。

  写了那么多爱情故事的阿吕,对爱情也有自己的理解。比起喜欢自己的对象,阿吕坚定选择她喜欢的对象,作出了选择就真心付出,无怨无悔,她笔下的女主也大都如此,这样的爱情观也让她创作的人物更惹人心疼,打动人心。

1503541314116063.jpg

  在活动中,阿吕也与粉丝进行了深入交流,她透露下一部作品的女主将会是一个儿童医生或者儿童心理咨询师,阿吕还自信地说自己的代表作还在未来,让现场和收看直播的粉丝们都大为期待。

  现场热烈的氛围让我们看到了读者们对阿吕作品的深切喜爱,也让“悦读咖”品牌活动更加充满不断前行的动力。

  “悦读咖”是咪咕阅读为作者和书友们量身打造的品牌活动平台,这里将汇集更多名家大咖、更多热门图书,创作更多原创作品。相聚悦读咖,阅读便不再是一件孤独的事。希望读者都能在悦读咖见到自己喜爱的作者,一起分享阅读的乐趣。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