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服务 > 政策解读>正文

民进中央向政协提案:成立全国性网络作家协会

时间:2021-03-03 13:45:24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微信图片_20210303134607.png

  日前,民进中央对外透露,将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提交促进网络文学发展的提案。

  据悉,民进中央的提案关注了目前我国网络文学发展在规范管理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

  1、没有全国性的网络作家协会,行业管理和自律不足;

  2、缺乏网络文学评价体系和奖项;

  3、相关部门对网络文学的管理还不够精准。

  提案建议:

  1、建立一个全国性的网络作家协会,提高管理网络文学的相关机构的规格,规范引领全国网络文学的发展,发挥行业协会引导、协调、自律和服务功能;

  2、加强网络文学研究,设立网络文学奖项,建立一套健全的网络文学评价体系,设立全国性的、有分量的网络文学奖项;

  3、规范开拓两个市场,国内市场要推动出台网络文学出版单位内容审核标准,加强审核、编辑程序的规范管理,国外市场要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由相关部门给予一定的政策支持,组织文学网站开拓海外市场。

  相关资料:

  民进中央全称“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是中国民主促进会的中央机关,负责全会管理工作,在其全国代表大会闭会期间领导全会,对外代表全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是由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及科技等工作的有代表性的知识分子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致力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