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消遣 > 热点关注>正文

活动上认识的知名女网络作家竟然是假的 可她真的是行业活动里的常客 大佬们的座上宾

时间:2020-10-26 09:34:04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爆侃网文后台收到了一位网络作家的投稿,他遇到了一件非常让他感到奇怪的事情,也希望能借此提醒一下广大的行业从业者在交友时擦亮眼睛。(已隐去隐私部分经整理发布)

  投稿内容:

  结交这个姑娘源于一次线下的聚会。

  在聚会上,经人介绍我认识了她,她性格活泼,形象也挺好,是引人瞩目的那一种。

  并且看上去她跟谁都很熟络,这与我之前接触过的女作家大不一样,有别样的气质。

  ……

  据介绍,她虽然看上去可能比较年轻,但也是资深的网文写作者了。

  我们在聚会上聊的很开心,可以说是一见如故。

  后期看到她在朋友圈发的一些动态,也能感觉出她是一个既优秀又努力的女孩。

  不像现在一些社会上或行业内的女孩发的那些“生活流水账”。

  大多是一些与文娱行业相关的内容,还会附上自己的评论见解。

  就算是发一些生活上的内容,也多是一些活动、聚会上的照片,在照片里也很显眼。

  合影人员也多是文娱行业内的精英翘楚。

  在朋友圈,也经常能看到她和一些大佬的互动以及点赞评论。

  ……

  再加上多次的线下碰面和交流,我对她的印象就这样一次次地被加深。

  在创作上或者生活上遇到烦心事有时候我也会找她诉说吐槽,渐渐的,我把她引为知己。

  只要有机会我就会请她出来吃饭,时不时的也会送些礼物。

  但也明白,我送的礼物可能在她眼里算不了什么。

  因为每次出门时她打扮的都很精致,反而显得我不太讲究。

  ……

  就这样过了一段时间。

  机缘巧合之下,我在一场饭局上碰到了她所在平台的一位高管,我就好奇的打听了一下,像她这种段位的写手在平台的收入水平。

  可这位高管讲出来的收入水平,完全无法匹配她对外宣传的那种收入高度。

  这就很尴尬了,我想不通她撒谎的目的是什么。

  费尽心思的包装自己,把自己塑造成那种形象,图什么?

  另外一个全职写手如此低的收入,是如何维系她那种精致的生活和打扮,收入来源是什么?富二代体验生活?

  这之后,我就渐渐地不和她联系了,但听说她依旧活跃在各个聚会活动上,一直风生水起。

  后来在一次聚会上,我无意中向某位大佬提了一下她的名字。

  大佬的反应很耐人寻味,暗示我类似这样的聚会活动需要她们这种人来参加,活跃气氛,是很正常的事儿。

  在一些特殊的场合,她们的写作能力反而是次要的。

  懂行的人也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习惯了。

  听罢之后我很无语,我感觉自己受到了欺骗。

  如果可以,我希望行业内的聚会活动门槛能够高一点。

  在各个行业聚会活动上,像她这样打着网络作家名号招摇过市的,我不知道还有多少个,希望大家都有一定的判断能力。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