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消遣 > 热点关注>正文

新人网络作家遭编辑强行索要礼物 首月稿费发下来要给编辑发红包是行业潜规则?

时间:2020-10-23 13:17:13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爆侃网文后台收到了一封特殊来信,收到信后,我们心情复杂。

  信中一名刚入行的萌新妹纸第一次拿到稿费,也遇到了随之而来的难题,希望我们能够帮助她。

  投稿原文:

  一年前,我还是一个四处投稿,浑浑噩噩的萌新,在网文创作的路上一直徘徊,找不到对的方向。

  但现在,我的一本小说上了网站榜单推荐,有了固定的读者,手中也收到了不菲的稿费。

  但我投稿并不是要炫耀什么,而是自从拿到了这笔稿费后,就遇到了之前从没有想到的问题,让我非常的纠结和困惑。

  ……

  三个月前的某一天,平时喜欢在各个作家群里潜水的我,收到了一个小窗私聊。

  对方在群里的昵称显示是“编辑XX”,询问我手中有没有未签约的小说,可以考虑他们的网站。

  还介绍了一番他们的网站福利和待遇。

  因为恰好手头有文,我就打包了一份,发到了对方的邮箱。

  对方看过后告诉我,我的文笔不差,就是剧情没有什么太大的爆点,提出可以帮助我修改,只要捋清思路,好好写,应该反响不错。

  我觉得她说的有道理,再加上现在自己也没有固定的写作平台,觉得这是一个机会,就同意了她的邀请。

  严格来说,这算是我的第一部持续连载的小说。

  ……

  签约后,有好几次她跟我一起讨论故事情节,直到深夜。

  我的书名和简介也听取了她的建议。

  事情果然像她说的那样,经过了大修后,小说在网站上有了较高的热度。

  看着评论区下读者们的讨论一天比一天多,订阅也越来越高,不禁觉得自己当初做出了正确的决定。

  我知道这本书能取得现在的成绩,跟我的编辑有很大的关系,也很庆幸可以在迷茫期遇见她,她就像我的伯乐一样。

  这个月,我拿到了人生第一笔真正意义上的稿费,我想要好好的感谢她,就打算挑一份合适的小礼物寄过去,表示我的心意和感谢。

  剩下的大部分稿费,因为我现在还在家里住,准备交给爸妈。

  临近中秋,我也准备用这个钱买一些节日礼物送给亲戚朋友。

  可是没想到这两天编辑主动找上了我,她寒暄了一会儿后,就主动提及了礼物的事。

  大致意思就是说她之前对我的帮助很多,想让我表达一些感谢。

  听她的口气,小礼物肯定是不放在眼里的。

  因为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我就没有拒绝。

  聊完之后总觉得心里挺别扭的,毕竟自己主动要送和别人张口索要是两回事。

  原本自己准备好的礼物也没找到合适的机会给送出去。

  我不是她带的第一个作家,她却是我真正意义上从事网文创作后遇到的第一个编辑,这就让我很犯难了。

  因为我真正入行没多久,对很多事情不太了解,所以我想知道,是不是以后每一次拿到稿费都要给编辑这样的表示?

  给编辑送礼物或发红包是行业内部约定俗成的规矩吗?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