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消遣 > 热点关注>正文

求助|女大学生为写网络小说与室友产生矛盾 在码字和维护室友关系间该怎么选?

时间:2020-09-11 17:57:37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QQ截图20200911154700.png

爆侃网文后台收到了一封特殊来信,在信中一位刚入行不久的大学女生正面临极其窘迫的局面,希望我们能够为她提供帮助,也希望有相同经历的网络作家能够帮她答疑解惑。

来信原文:

我今年十九岁,读大二,是一个刚刚接触网络文学行业的新人。

我的老家在一个镇子上,有一对龙凤胎弟妹,父母在我记事起就去外地打工了,每个月固定寄点钱回来。

因为要照顾弟弟妹妹,在学校的学习就有些吃力。

高考后为了离家近,方便照应,就上了一所市里的大专。

今年因为疫情原因,上半年呆在家里的时间比较长,网课相对来说也比较轻松,想做点副业好贴补家用,所以我就动起了写网络小说的打算。

以前我就热爱写作,文章有现成的,所以在一家女频投了一个短篇后,因为题材比较新颖,就掀起了一点小水花。

站内编辑主动找到我,问我有没有兴趣再写长篇,这一篇可以跟她们签约加V,也能拿到收入,我就欣然同意了。

加了网站内部的作者群后,时常看到她们在群里讨论自己的稿费。

看着群友们贴出的写作收益,我心里非常羡慕,这也更加坚定了我好好写小说赚钱的决心。

……

八月底的时候学校开学,我就回到了学校,也希望可以在学校里能顺利更文,保持之前日更的频率。

由于没有考上本科是我心中的遗憾,所以专升本也就被我早早的列入计划之内。

但是,由于班级整体的学习氛围不是很强,课上干什么的都有,导致老师上课也是划水居多。

所以一般我上课的时候都坐在第一排,强迫自己专注,好不受其他人的影响。

班里的同学经常组织一些课外活动,像唱K啊、聚餐啊之类的。

这样的活动三天两头一次,班费远远不够,这时候就需要同学们补交,对我来说是不小的开支。

所以在需要凑份子的时候我往往主动退出。

久而久之班里的人也就自动把我隔开了,大小活动也不再喊我。

为此同学们对我颇有微词,在背后觉得我清高,不合群。

这些我都知道,但也没法去反驳。

平常课后的空闲时间,我会去校内的奶茶店和便利店打工,工资日结,对我来说也算是一个补贴。

相应的,这样一天下来精力的消耗也很大,我就更希望将来能从小说中赚到钱,以此帮助自己改变现在连轴转的生活状态,好专心学习。

……

我更文的时间一般是在晚上。

白天会在脑海里构思好具体情节,晚上回寝室后更新,偶尔会跟编辑进行细节上的讨论。

这样一来拖得时间就比较晚,就超过了学校要求的熄灯时间。

这里要介绍一下我们宿舍的情况,我们是四人寝,换不了寝室,室内没有阳台,环境有点封闭。

其中一个室友,就喊她小A吧,她有点神经衰弱的毛病,因为这点也会在寝室发点小脾气,一般情况下大家都会让着她。

宿舍要求十点熄灯,熄灯后我会偷偷开小夜灯码字,也尽量放轻了敲键盘的声音。

可就算这样,也还是被小A公开针对了,说我的动静吵得她睡不着觉,让她烦躁。

为此我也专门道了歉,还特意花钱买了一个静音键盘。

但不知道怎么回事,她还是会时不时的就冲我发一通脾气。

……

有一天晚上我兼职回来,准备码字的时候却发现键盘找不到了,问了一圈都说不知道,后来我在走道的垃圾桶里找了回来。

这之后我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态度,想请室友们吃顿饭,缓和一下关系,希望能够互相体谅。

可小A从来了之后就一直没有给我好脸。

在我解释因为要写作赚学费的时候冷嘲热讽我。

她明明就知道学校现在实行封闭管理,还用那种阴阳怪气的语气讽刺我,问我什么时候搬出去搞我的“文学创作”。

饭桌上小A不住嘴的把我的外貌到性格挑剔了个遍,还攻击了我的家庭,说完之后就拎包离开了饭店。

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大脑宕机的我嘴笨找不到反驳的话,呆在那里,心里直泛酸,整个人都麻了。

其他的室友面面相觑,安慰了我,让我不要跟小A一般计较,别把这些话往心里去,同时也希望我以后不要在晚上大家休息的时间里码字。

……

离这个事情发生也有两三天了,这两三天里我完全没有心情写文,小说也断更了,我个人也有些心灰意冷。

这期间寝室内的气氛也很微妙,都没有人大声讲话。

我跟小A也成了低头不见抬头见的陌生人。

和室友的相处实在是太累了,现在我离自己的目标又是那么遥远。

编辑的鼓励和读者的喜爱真的足以支撑我完成这个长篇吗?

我自己都无法保证……

开学前信誓旦旦要写好小说的心也有点动摇了。

可为了稿费我必须坚持!

这是现在我能抓住的最大机会!

但我还要上学还要考专升本,这意味着接下来我还要继续和室友相处,这是我逃避不了的现实。

可我现在连眼前的困境都过不去,又拿什么去谈以后?

希望有行业里的前辈可以帮助我,有没有跟我一样在寝室里码字的朋友,你们又是怎样处理和室友之间关系的呢?

这是我最后的希望了。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