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消遣 > 热点关注>正文

传言|阅文集团近日密谈“收购”百度文学 于上市有关

时间:2017-02-17 22:41:58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QQ截图20170217224017.png

自阿里巴巴入局网络文学后,市场一度认为这个行业会呈现BAT三国杀的态势(阿里文学、百度文学、阅文集团)。而对于多家机构对于阅文集团过20亿美元的市场估值,阅文集团掌门人吴文辉也在多个场合表示被低估。但是,如果腾讯旗下的阅文和百度文学合二为一,并且谋求独立上市的话,估值一定会大不一样。

近日,有消息人士透露,阅文集团正与现百度文学实际控股方“完美世界”密切接洽,其合作范围包括但并不限于版权合作,甚至也有传言表示百度文学将会被阅文集团打包“收购”,配合今年阅文集团的IPO融资上市。

相关资料:

百度文学:

百度文学于2014年成立,旗下纵横中文网、91熊猫看书、百度书城等子品牌均在网络文学行业中处于领先位置,拥有大量优秀作者资源并积累了大批优质文学IP。2016年,百度正式将百度文学卖给完美世界,作价10亿人民币。目前双方已经完成交割。此后百度仍占有两成股份,继续提供流量支持。

阅文集团:

2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腾讯旗下网络文学平台阅文集团今年计划在香港IPO,目前正在寻找承销商。报道称,阅文集团尚未定出集资目标,规模可能在6亿到8亿美元之间。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