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组织>正文

邯郸市网络作家村挂牌成立 何常在担任名誉村长

时间:2020-08-18 09:23:09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微信图片_20200818091053_副本.png

  (爆侃网文 讯)近日,邯郸市网络作家村在邯郸市经济开发区挂牌成立,十余位网络作家入驻其中。著名网络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河北省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何常在担任名誉村长。据悉,邯郸市网络作家村采取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模式,广泛吸引知名网络作家和文化企业入驻。在采访中,网络作家“煮酒小西天”表示:网络文学井喷式发展对作品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家们需要走出来相互交流,思想碰撞,才能创作出更有时代价值的作品。而邯郸网络作家村的建立则提供了一个绝佳的互动平台,可以发挥群体的智慧,助推邯郸网络文学大繁荣。同时,网络文学也将延伸到整个邯郸网文产业生态,拉长产业链,对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有着积极作用。“邯郸网络作家村的落户,将对于邯郸及全国网络文学发展,起到积极助推作用。”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河北省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邯郸市网络作家村名誉村长何常在介绍,在其构想里,未来希望通过三步走,最终形成“三个圈”:第一圈:是核心的作家圈;第二圈:是通过网络作家,吸引网络文学平台、游戏公司、动漫公司等多种文化业态进驻,进而形成一个大的文化产业集群;第三圈:是以邯郸网络作家村为起点,打造集网络作家村、新媒体村、纪录片村、跨境电商村为一体的新文化传媒村。同时,何常在也表示:“希望将来邯郸网络作家村也能形成文学主题公园和像横店那样的影视基地,把文学中的世界搬到现实中来。但要达到这个目标,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相关资料:邯郸,河北省地级市,位于河北省南端,常住人口954.97万人,是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河北省南部地区中心城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3100年的建城史,8000年前孕育了新石器早期的磁山文化;战国邯郸为赵国都城,魏县为魏国都城;汉代与洛阳、临淄、南阳、成都共享“五大都会”盛名;汉末曹魏在临漳建都,先后为曹魏、冉魏、前燕、东魏、北齐都城;北宋,大名府成为北宋陪都;清代,大名府为直隶省第一省会。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