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传统文学>正文

专家研讨中国诗文金点丛书

时间:2018-01-31 14:37:44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1月21日,由《关雎爱情诗》杂志社、中国梦文学网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中国诗文金点”丛书研讨会暨向中国现代文学馆赠书仪式在京举行。吉狄马加、晓雪、吴思敬、吴传玖、峭岩、朱先树、郭晓晔、曹宇翔、杨志学、绿岛等诗人、评论家与会研讨。

  研讨会围绕“中国诗文金点”丛书的首批作品,即康桥的《像天鹅一样歌唱》、蔡启发的《一个中国玉人的飘逸之美》、罗玉玲的《时光的味道》、流水方舟的《与风絮语》、詹守泉的《时光独爱这里》、向正坤的《九尾狐》等6部诗集展开讨论。

  大家谈到,这些诗集中的作品题材、风格多样,有的回顾久远的民族、国家历史,有的则聚焦当下的火热现实生活;有的关注宏大的时代命题,有的则书写个人日常生活和心理感受;有的以气势磅礴取胜,有的则以细腻柔美著称。这批诗人的创作水准不是那么整齐,但都在创作中弘扬真善美、鞭笞假丑恶,不断探索创作技法的多样化。希望他们能够静下心来,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基础上,积累更丰富的创作素材,获取对现实生活的独特理解,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气象和人民心声的优秀诗作。

  在活动中,主办方还向中国现代文学馆捐赠了“中国诗文金点”丛书。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