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传统文学>正文

陕西省脱贫攻坚指挥部对陕西省作协推进改革落实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年终考核

时间:2017-12-13 09:30:01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2017年12月8日,由陕西省委改革办综合处副处长韩良带队的考核组一行三人对陕西省作协推进改革落实助力脱贫攻坚情况进行现场考核,陕西省作协党组成员和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陕西省作协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齐雅丽代表省作协汇报了工作。齐雅丽指出,陕西省作协党组高度重视深化改革促进脱贫攻坚工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坚持群策群力、集智攻关,结合工作实际,全体人员铆足一股劲,完成了多项卓有成效的工作。

  脱贫攻坚方面。首先,“润心计划”稳步实施,一是调研制定了文学扶贫总体规划《省作协“扶贫扶智‘润心计划’”实施方案》;二是促进优质资源下沉,送培训进基层进贫困县区,并组织三批次五十余位作家采风,深入扶贫。三是讲好脱贫故事,策划纪录片《带着激情上路》和省委组织部联合启动《“第一书记”扶贫手记》征稿。启动《宁陕教育扶贫纪实》专题书籍编著工作。四是开展文学公共服务,策划“文学陕军·陕西优秀青年作家进百校”和“贾平凹邀您共读书——走进贫困县”项目,并资助贫困县开展文学活动。另一方面,对口扶贫成效显著,一是扎实开展,力求精准。对贫困户建档立卡,分户精准帮扶,完善基础设施。二是用生产带动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协调争取引进脱贫项目。成立苏丰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目前已进入正常运营。三是助力文化建设打造乾坤湾镇“黄河旅游文化小镇”,提升地方文化的内涵和格局。

  深化改革方面。一是调研起草《陕西省作家协会深化改革方案》,目前已提交省委深改组研究。二是弘扬“深扎”精神,不断健全采风、调研、挂职、蹲点深入生活等体制机制,举办了纪念柳青、陈忠实的系列活动和具有文化担当精神的高规格研讨活动。三是积极利用新媒体探索服务联系会员的新途径新方式,用“融媒体”理念整合纸媒、网媒的稿件、人力和其他宣传资源。四是开展文学公共服务,改革培训模式,一方面送培训到基层扩大覆盖面,另一方面创新内容和形式,提高培训效果。11月举办了“全省市、县、行业作协主席培训班”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基层。五是实施“百优计划”,延伸服务手臂,夯实人才基础。六是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内部改革。完善党组工作机制,完成事业单位改革,通过选调招考,充实专业技术人员。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打算,齐雅丽分别从“扎实做好驻村精准扶贫工作”、“深化改革,提升服务能力”、“围绕中省工作大局贡献文学力量”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会后,考核组领导对照考核指标对省作协相关考核资料进行审查。

  (陕西省作家协会 严晴 供稿)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