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维权在线>正文

盗版侵权是对网络文学发展的阻碍

时间:2015-12-17 13:42:00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盗版侵权带来的行业渐冻,是对行业发展的阻碍

  对于版权的困扰由来已久,并不断扩及到千万用户与全行业。最典型的例子来自加纳,作为一个具有音乐传统的国家,政府放任,国外进口盗版音乐大量涌入加纳,本土音乐人和唱片公司越来越难以谋生,许多音乐人要么选择出国,要么被迫改行,从此原创音乐开始凋零。

  通过对包括这些案例在内的五十多个国家的研究,约翰·冈茨发现,在盗版泛滥国家,4年内只要降低10%的盗版率,平均可以:

  可见,盗版阻碍行业,乃至经济的发展并非空穴来风

  对于普通用户而言,盗版所带来的危害也许不止信息安全上的风险,对于用户而言盗版产品的内容不稳定,而且免费的华丽光环下实际上可能会是一种变相收费。

  对于作者本身而言,盗版严重损害了作者的著作权,盗版产品的粗制滥造、错误百出也使作品受到玷污。一个优秀的作者可能就此被盗版所迫害,严重打击了作者的创作积极性。

  对于全行业而言,盗版受害最大的不是被盗版原创者或公司,而是本土相关企业,它们占据大约80%左右的损失。在中国发生的情况也很典型:大量盗版了微软及其它软件的结果,直接导致了本土软件产业规模极小。这也是为什么金山软件做到国内软件老大,雷军仍然要再去做移动互联网和手机的原因所在。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