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阅文集团预计上半年出现净亏损 减少13至17亿元

时间:2020-07-24 09:23:44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微信图片_20200724091723.png

  (爆侃网文 讯)近日,阅文集团发布盈利预警公告,预计2020上半年将由盈转亏。

  亏损原因是收购新丽传媒而导致的商誉及商标权减值人民币37亿元至人民币47亿元。

  公告认为,本次新丽的商誉减值是受到行业因素和疫情因素影响。

  在此次的盈利预警中,阅文集团方面也提到,目前面对这些压力,新丽传媒的影视项目整体周期变长、不确定性增加。

  阅文集团并购新丽传媒是在2018年10月,阅文集以不超过155亿元的价格完成对新丽的并购,新丽传媒则承诺在2018、2019、2020年净利润不低于5亿元、7亿元和9亿元。

  根据阅文集团的年报数据,2018年和2019年,新丽传媒分别完成净利润为3.24亿元和5.48亿元,比业绩承诺分别低了1.76亿元和1.52亿元。

  新丽已经连续两年没有完成业绩承诺,预计2020年新丽传媒承诺的的9亿元业绩承诺也是无法达到预期。

  按收购协议条款,获利计酬代价预计将相应调减,今年上半年净亏损预计减少人民币13亿元至人民币17亿元。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