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人民网智作平台上线,掌阅成为人民网聚合分发业务重要合作伙伴

时间:2019-09-12 09:20:58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2019年9月10日,掌阅文学CEO王良出席参加了以“引领互联网内容科技,重构互联网内容生态”为主题的人民网内容聚合分发业务战略发布暨人民智作平台上线仪式,掌阅因其丰富的内容资源和作家资源,成为人民网聚合分发业务重要合作伙伴之一。

人民网.jpg

(首批良性内容生态共建单位)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许正中出席仪式并致辞,他说,媒体融合是一场转型升级、强筋健骨、重塑生态的自我革命。

  近年来,人民日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适应媒体技术、业态的重大变革,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传播技术不断迭代、传播方式日益丰富、传播版图快速拓展。今天的人民日报已经由一份报纸,转变为全媒体形态的“人民媒体方阵”,成为拥有报、刊、网、端、微、屏等10多种载体的媒体方阵,综合覆盖受众超过9亿。

人民网2.jpg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许正中致辞)

  会议现场,人民网与掌阅文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出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中国动漫集团、华为、小米、OPPO、箩筐、微鲤、上海连尚网络、天脉聚源、易撰等企业达合作。掌阅文学CEO王良先生出席并签署了内容聚合分发业务协议,掌阅成为人民网聚合分发业务重要合作伙伴。

人民网3.jpg

掌阅文学CEO王良(右一)

  本次大会还发布了首批良性内容生态共建单位,分别是掌阅、中国出版集团、中国动漫集团、中国传媒大学、中国教育电视台、百度、华为、小米、oppo、连尚网络、清博、箩筐、微鲤、有料。

  掌阅自2008年创建以来,多年以来,掌阅秉承专注务实的企业精神,致力于服务用户高品质的阅读体验。聚合分发业务将通过对优质内容的汇聚、风控、分类和分级,全面提高内容产业从创作源头到内容消费场景的全链条效率即通过精品内容的精准推送,重新发掘内容价值,构建价值内容生态。

  现如今,网络文学良莠不齐,大会上,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副巡视员陈飞燕在致辞时提到,内容安全是整体网络安全的重要一环,近年来,各级公安机关针对网络游戏、网络直播、网络短视频、网络自媒体等重点领域,开展了9次全国性、阶段性、区域性的专项巡查处置工作,共发现清理违法信息429万余条,关停违法网站(栏目)2万余个。

  此番内容的聚合将从内容生产、分发源头着手,梳理、净化网络内容空间,同时还创造性将自媒体人、自媒体机构等社会创作力量纳入业务体系之中,理其规范、正其思想、为其赋能、助其发展,做法值得赞许,效果值得期待。

人民网4.jpg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副巡视员陈飞燕致辞)

  在互联网时代快速发展的今天,越来越多的网络文学、媒体脱颖而出。只有做好内容,才能达到网络内容生态的‘绿水青山’!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