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阅文集团成立党总支

时间:2019-09-05 09:18:26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近日,阅文集团在上海总部召开党总支成立大会。

  张江核心园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陈立雄、张江核心园区党委副书记俞冬群,阅文集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高级副总裁、总编辑林庭锋,党总支书记瞿晓玮及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公司员工代表出席本次大会。

阅文.jpg

  张江核心园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陈立雄同志在会上指出:对网络作家的培育和引导工作,离不开阅文集团多年来的努力。

  阅文集团党总支的成立,从组织架构上保证了集团在今后的发展进程中,有了一个成熟的、有战斗力的、富有创新精神的党组织为企业服务、为守正导向、为网络作家指明方向,更有成效地展示阅文风采。希望阅文集团以党总支的成立作为契机,凝聚党员作家力量,引领网文守正创新,吹响冲锋号,当好网络文学排头兵。

  阅文集团党支部成立于2015年10月,伴随集团的高速发展,党员人数不断增加。为切实加强党员的学习、教育、监督、管理,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9年6月,支部正式向张江核心园区党委提出申请,经批准,成立阅文集团党总支。

  大会首先由张江核心园区党委副书记俞冬群同志宣读了《关于同意建立中共阅文集团总支部委员会的批复》。

  新就任阅文集团党总支书记的瞿晓玮同志代表党总支班子表示,总支成立后的首要任务是把党的政治引领作用放在重要位置,迎接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党员队伍的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规范组织生活秩序。同时,作为互联网企业,要紧密结合企业特色、企业文化,让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互融互促”。

阅文2.jpg

  党总支常务副书记林庭锋同志是阅文集团高级副总裁、总编辑,同时也是创始人之一,于2017年9月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他在会上表示:“作为中国网络文化的传播者,守正创新是阅文集团坚守的底线。加入中国共产党,提高了我的政治意识,也让我们凝聚起更多党员作家的力量,共同引领网络文学健康发展。”

  近年来,林庭锋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充分利用所在编辑部资源,联合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具有社会效益的活动,诸如:现实主义网络文学征文大赛、全国首届党员作家培训班、“砥砺奋进·阅行万里”现实主义万里行等,通过系列活动,与作家、编辑共同探讨如何实现网络创作的现实主义,引导网络文学作家关注现实题材创作,推进网络文学健康发展;前往井冈山、长沙等革命圣地采风学习,鼓励作家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提高作品的精神高度、文化内涵、艺术价值,创作正能量网络文学作品。

阅文3.jpg

  此外,大会还通过为党员配发党徽、《党章》,重温入党誓词等环节,提升党员的党性观念、党员意识;邀请入党积极分子结合入党动机进行发言,为党员队伍的今后发展储备人才。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