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重磅作品助力行业发展”-"鹤鸣杯”年度IP榜单揭晓

时间:2019-04-15 16:33:12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图片1.png

中国数字阅读大会IP交易会,近日(4月13日)上午在杭州召开,大会以“感恩时代,不忘使命,拥抱未来”为主题,现场发布了“鹤鸣杯”2019年度IP潜力价值榜,被誉为行业内IP开发的风向标,备受瞩目。

打造“鹤鸣杯”IP潜力价值榜,是咪咕数媒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创新,正确引导网络文化内容开发,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促进优质网络文学作品的全面发展而推出更多具有思想文化内涵和审美品格的网络文学改编作品。

图片2.png

咪咕数媒联合产业伙伴盘点2018年新发作品,经权威专家评委会评审,重磅发布“鹤鸣杯”2019年度IP潜力价值榜。以“重磅作品助力行业发展”为主题正体现出咪咕数媒潜心挖掘优质作品,为产业持续注入新鲜血液的初衷。通过对往年作品的盘点和梳理以及产业专业人员的评审,共同探索下一年版权开发和精品IP打造的方向。回顾去年入选IP潜力价值榜的50部作品开发进展情况,截止目前,28部IP作品现已孵化开发,其中出版图书18部,改编漫画及有声小说7部,影视版权售出12部,5部作品正影视筹拍中,为下游行业提供了丰富的故事源头。

正如华云文化董事长汪海英在主题演讲环节所说,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如何做好内容,创作要坚持守正创新,符合主流价值观,像咪咕这样的平台,担负起重要的使命。万达影视制片人吕旭以一个电影人的视角,讲述好的内容,需要用一个前置的角度,三天后的事视角去看一些我们现在做的题材,通过探讨和调研,找到作品的话题性和受众。艺恩合人高伙文韬则从数据角度分析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年轻人群对网络阅读与影像视频喜好偏向,反向为内容创作做了启发和思考。

今年的和往年一样,邀请了众多影视、游戏、动画等头部下游产业伙伴、权威行业专家组成评审团,评审维度更加重视作品本身IP开发潜力价值和符合当前市场环境下需要的内容作品,从去年发表的优秀作品中,精挑细选,反复斟酌,最终选定的50部作品。榜单囊括了2018年度新发的优秀作品,如唐家三少的《守护时光守护你》、管平潮的《仙风剑雨录》、空留的《最佳词作》、连霄的《心传敦煌》、张险峰的《重庆谈判》、郭羽,刘波的《网络英雄传III:攻防战·弈》等,涵盖都市、武侠、历史、青春等各类题材。

图片3.png

(左二)咪咕数媒VP丁悦华 (左三)电影频道CEO刘晓理

在合作项目发布环节,电影频道“优创计划”与咪咕阅读“鹤鸣杯”榜单的联合签约,电影频道CEO刘晓理与咪咕数媒VP丁悦华,进行了重要的战略合作签署。电影频道发起的“优创计划”是由电影频道和多家出版集团强强联手,从数百部文学作品中精心挑选上乘之作,和有能力、有才华、有梦想的电影人积极合作剧本创作和电影制作,将优质文学作品转化为精品电影。另外一个发布项目的是“咪咕视讯全版权项目”,咪咕视讯总制片人陆晓峰,详细介绍了咪咕视讯的全版权项目的情况,分享咪咕视频自制剧的合作机制,期待与更多内容制作生产方、影视上下公司合作,共同致力于IP的孵化开发,牵手合作项目,完善IP孵化产业链。

咪咕数媒一直与行业各方保持密切的交流合作,华云文化董事长汪海英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就提到了咪咕阅读在内容领域的开发做了许多新努力和尝试,华云文化也一直与咪咕数媒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如华云文化传奇工作室与咪咕数媒牵手,将在IP孵化开发上,打造符合时代特色的中国故事,培育更多优质内容。这次与电影频道“优创计划”的合作,也是为了加强产业交流, 完善IP孵化产业链,用“鹤鸣杯”年度IP潜力价值榜的优质IP作品,助力行业发展。

点击链接查看“鹤鸣杯”2019年度IP潜力价值榜完整榜单→http://wap.cmread.com/r/p/hmbtp50.jsp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