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预计亏损超15亿元 中文在线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

时间:2019-02-01 09:26:33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9k=.jpg

  1月31日,中文在线发布了2018年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15亿-18.5亿元,去年同期盈利7752.71万元。

  报告认为,业绩变动原因之一为:

  公司加速推进“以原创内容为中心”的 IP 一体化开发战略,因主动优化业务结构,减少一次性IP授权,导致IP 衍生权授权业务收入大幅减少;受游戏行业版号冻结等政策性因素影响,公司游戏发行业务亏损幅度较大。

  此外,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增加对优质IP内容的采集,致版税成本持续增加;因加大了对自有平台与IP衍生转化产品的研发、推广投入力度,致研发成本、渠道推广成本与市场营销费用大幅增加。

  此外,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对上海晨之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晨之科”)的重大资产重组,形成合并商誉12.539014亿元。

  因游戏行业面临日渐严格的监管环境以及游戏版号冻结、总量调控等政策性因素影响,晨之科经营业绩远低于预期,2018年度预计不能完成承诺业绩,商誉、资产皆存在较大减值风险。

  初步预计晨之科商誉减值、供合并净利润、业绩补偿及业绩补偿股份的公允价值变动和资产减值等因素合计对公司2018年度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13亿元至-16.5亿元。

  同时,2016年8月30日,公司以现金2.5亿元增资及收购获得北京新浪阅读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6.667%的股权。根据公司持股比例预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约为2亿元。预计对公司2018年度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2亿元。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