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咪咕阅读“8分钟读透经典”品读大赛正式启动

时间:2019-01-03 17:45:26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如何解决阅读焦虑?

  如何在快节奏的当下享受经典阅读?

  近日,咪咕阅读启动的“8分钟读透经典”品读大赛,给出了答案。

  此次“8分钟读透经典”品读大赛从培育全民“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宗旨出发,是全国性大型经典图书品读盛会。

  大赛在中国图书评论学会(《中国好书榜》与《中国图书评论》的发起单位)、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的指导下,由浙江省作家协会、青年之声读书出版服务联盟、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主办,豆瓣阅读、哔哩哔哩、中青网协办,力图搭建一个多维度、全方位的交流平台,调动资深文学爱好者、专业从业者以及高校学生、次元群体等“个中高手”,共同用智慧与学识、通过作品的形式为解决阅读焦虑献计献策。

微信图片_20190104140540.jpg

  书单焦虑、时间焦虑、记忆焦虑堆积而成的阅读焦虑,已成当代人经典阅读的巨大困扰。

  根据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的数据,2017年仅中国就出版新书25万种。

  对于现今层出不穷的文字内容,在响应全民阅读的号召之时,什么样的书值得读是应该被全民考虑的话题核心。

  怎样在快节奏的生活缝隙中养成高效的阅读习惯?

  如何挑选优质的精神来源?

  大赛首创“8分钟读透经典”概念,即花费约8分钟阅读一篇经典导读,快速了解一部经典的精华所在,从而在短时间内吸收大量经典图书能量。

  “‘8分钟读透经典’品读大赛”,就是旨在邀请参赛者从经典中进一步“提取精华”,再将最优质的“精华”集结成册普惠大众。而该概念灵感来自于麦家、阿来、马家辉、苏童四大家的私家读书感悟合集《好好读书》。

  《好好读书》收录了20部经典名著解读,每部经典,先有一篇导读介绍作品内容、背景等必要知识,帮助读者熟悉作品,再由四位名家从多个维度深度解读。解读的作品题材广泛,既有脍炙人口的《老人与海》《城堡》《小王子》《生命不能承受之轻》,又有《朗读者》《寂静的春天》《我弥留之际》等不为常人所熟识的作品。文字干净,形式简洁,由浅入深,既适合无阅读经验的读者浏览翻阅,也适合有阅读基础的读者深度研读,让普通读者能够8分钟读透一本文学经典。

微信图片_20190104140543.jpg

  为满足读者对经典的渴求,大赛选取了由著名出版社、豆瓣阅读、咪咕阅读共同选送、中国图书评论学会官方审定的100部经典书单作为品读对象,聚焦“人性、欲望、梦想、情感、命运”五个主题,以1200-5000字自由篇幅的参赛要求,鼓励参赛者对经典著作精髓进行透彻解析,对经典文学价值再挖掘、再创造,绽放百花齐放盛景。

  参赛者可通过咪咕文学网官方网站(http://wenxue.cmread.com/)进行投稿参赛。

  大赛即日起至2月21日进行参赛作品征集;

  3月1日至15日为网络人气投票阶段;

  3月16日至27日,高人气作品将得到专家评审进入最后角逐,网络投票分数与专家评审分数共同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此次大赛共设置经典流传奖、经典知音奖、经典致敬奖、阵营荣耀奖以及哔哩哔哩专设奖等五种奖项,获奖人数可多达上百人。

  最高奖经典流传奖可获得万元现金大奖以及中信1年会员卡,还有咪咕Kindle、中信会员、实体书等其他惊喜奖品。

  身处全民阅读的数字化时代,我们有更多样的途径来参与阅读,也将拥有更多元的方式去创造阅读的价值。

  品读经典,感悟人生,“8分钟读透经典”品读大赛,等你共创全新阅读时代。

微信图片_20190104140545.jpg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