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唐宫奇案遭遇“甜蜜”暴击 阿里文学IP大玩跨界合作

时间:2018-12-20 14:57:06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对于每一个人来说,这个世界上最不容拒绝的就是美味了,比如最近热播的《风味人间》,“秃黄油”(蟹黄膏)就俘虏了无数人,在网上瞬间卖出了几十万瓶。有网友称这种极品美味是“吃一口能把天灵盖爽秃”的神级存在。

  而导演陈晓卿在其之前的作品《舌尖上的中国》中多次提及的蜂蜜,同样是勾人味蕾:藏族的小伙可是爬上十几层楼高的树,只为了尝一口这样的神仙酿。

  掰开蜂巢,粘稠浓密却晶莹剔透的金黄色液体如柱流下,绵延成线,光看画面都让人口舌生津。

f44d305ea5951d85517612.jpg

  在中国人眼里,蜂蜜可不仅仅是甜食,它有着“大自然最完美的营养品”的美誉。“蜂蜜味甘、平、无毒,主心腹邪气”,在《神农本草经》《唐本草(新修本草)》中蜂蜜可都是延年益寿的存在。

  最近,著名考据派、阿里文学签约作家森林鹿就专门研究了唐朝时蜂蜜的尊崇地位,蜂蜜在中国可考历史就已经有2500多年,但产量低、成本高、口感营养好让百姓无力消费,而民间流行的甜味剂则是一种谷类粮食熬制的“饴”。

  贞观年间,玄奘法师介绍引进了印度的蔗糖熬制方法,李世民甚至亲自搞起了这个项目,满足了中国人对甜味的需求。但蜂蜜“甜味正室”的地位仍然无可取代。成为专供皇室贵族享用的贡品。

f44d305ea5951d85517613.jpg

  荔枝给后世留下了“一骑红尘妃子笑”的皇室奢华感,蜂蜜则是充满着山林隐逸的“仙”气。如诗圣杜甫《秋野五首》云:“风落收松子,天寒割蜜房”。孟浩然《疾愈过龙泉寺精舍呈易业二公》:“人洞窥石髓,傍崖采蜂蜜”。刘禹锡和白居易、元稹这三位好友和诗时也不忘甜一把:“当香收柏叶,养蜜近梨花。”

  而这个“仙”气,还表现在炼丹上。众所周知,古代追求长生的炼丹基本都是毒品,谁吃了都遭不住。于是,蜂蜜就因“清热解毒、调和百药”的作用被认为是解毒的药引了。这样炼丹妥妥地是在糟蹋蜂蜜呀!

  作为“唐穿专业户”,森林鹿的作品引经据典,《唐朝穿越指南》《唐朝定居指南》中的全部知识都来自古籍资料和近现代唐史研究著作。

  普及唐朝的蜂蜜“保卫战”,是森林鹿为其作品《唐宫奇案之血玉韘》与蒙面小熊蜂蜜的合作而特地为读者进行科普的。

f44d305ea5951d85517614.jpg

  即使在今天,蜂蜜仍然是精致的养生品,土蜂蜜的采集难度并没有因为科技的发展而降低丝毫。阿里文学旗下签约作品《唐宫奇案之血玉韘》和蒙面小熊以及书旗小说的联名,让这款跨界合作的蜂蜜更显独特。阿里文学签约作家森林鹿的考据派文风带给读者有质感的阅读体验,而这次与蒙面小熊的跨界合作也是一样质感满满。

  如今,网络文学进入了IP大开发的时代,阿里文学入局之后走了一条弯道超车的路线,不仅拥有众多优质IP,而且在帮助旗下签约作家进行动漫、影视衍生方面已经走在了行业前列。而类似与蒙面小熊这样跨界合作、IP联动也能给读者和粉丝们带来更多维的阅读体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