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爱奇艺文学首发《戏隐江湖》同名小说 热血打破次元壁

时间:2018-12-13 16:05:43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270x360.jpg

  12月12日,原创新国风跨次元网剧《戏隐江湖》于爱奇艺上线。同日,由《戏隐江湖》改编而来的同名小说也首发连载于爱奇艺文学平台。在作家不栖构建的二次元世界“炎黄郡”中,丙因为意外吃下“维升素”而离奇失踪,甲、乙、丁三人打破次元壁,从二次元来到三次元的世界,开启了他们寻找丙的跨次元奇妙之旅……

  扎根国风精粹搭建奇幻世界观 打破二三次元壁垒

  近年来,国风文化日益主流化,小说版《戏隐江湖》的改编也在尊重剧版基础上,继续融合中华传统文化精粹,延续了别出心裁的小说人物、情节设定与世界观搭建,打造一个错综复杂、充满奇幻色彩的新颖故事,让读者领略国风新体验。小说中,二次元世界炎黄郡平行于三次元世界人间道却不为人知,温文儒雅的生角甲、高冷少言的旦角乙、一人千面的净角丙、机灵狡猾的丑角丁,四人本是炎黄郡最受欢迎的“京剧四侠”,拥有粉丝无数。

  未料丙却因为贪吃,意外误服凶萌大佬兔爷发明的黑科技禁药维升素,而穿越到了人间道。同时丙也面临着如果十日内无法回归二次元,则将彻底消失的重大危机,由此甲、乙、丁踏上了寻找丙的征程。在此过程中,他们也邂逅了怀揣音乐梦想却总是失败的时三,甜美可爱的漫画家阿秋,以及阴险狡诈的白明泽……当二三次元的壁垒被打破,一出隐藏着惊天阴谋的大戏也即将上演。

  作者不栖突破言情少女风 爱奇艺文学引领创新潮流

  作为小说《戏隐江湖》的作者,不栖此番突破言情少女文风,以幽默诙谐的笔触,书写一段又一段或奇趣或搞笑且热血惊心的跨次元传奇。在执笔《戏隐江湖》的改编前,不栖创作的网络小说《扇不语》曾获首届爱奇艺文学奖、最具创意奖,以及中国好故事第二赛季三等奖。其作家生涯中,《消逝的半盒时光》、《峡谷重案组》、《我的男友是废柴龙王》、《凤凰令:妖临城下》、《神烦少女非常兽》等电影、动漫类作品,亦是不少读者的心爱读物。

  从今年火爆的《延禧攻略》电视剧与小说同步更新,开创了剧迷和书迷通过影像与文字相互推敲理解剧情的双赢追剧模式,到《戏隐江湖》网剧与小说的同时上线,一直以来,爱奇艺文学都在持续引领网络小说领域的创新潮流。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