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用耳朵“著书”,咪咕盲人作家陈效平获全国大奖

时间:2018-08-28 15:02:39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8月27日,“2017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十大新闻人物”评选结果在北京发布,咪咕阅读签约盲人作家陈效平入选。陈效平幼年不幸患上小儿麻痹症导致左腿残疾,32岁时又因视网膜脱离导致双目失明,但他克服许多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通过学习专供盲人使用的电脑读屏软件,始终坚持用耳朵阅读、写作,从未放弃对文学梦想的追逐。

1535439791670757.png

(二排右一为陈效平)

  作为咪咕的签约作家,陈效平于2008年发表第一篇散文,至今已公开出版故事、散文、小说350多万字,先后荣获中国民间文艺最高奖“山花奖”、浙江省民间文艺最高奖“映山红奖”等多个重量级奖项,个人故事集《地球隧道》更是入选“中国百年百部故事经典”。

  2016年以来,随着传统纸媒的逐渐衰弱,不少作家逐渐从期刊文学转型网络文学。咪咕阅读也因此与陈效平老师结缘,为其提供全面的创作服务,帮助其更好地写作,让作品被更多的读者读到。 “对一个网文新手,咪咕阅读如此重视,让我万分感动”,陈效平曾感叹道。

  去年5月,咪咕阅读上架了陈效平以陈述为笔名创作的网络小说《陈宫恨》第一部,深受广大读者好评。该书以陈朝真实的历史事件、历史人物为背景,通过传奇的手法,融悬疑、武侠、言情、宫斗于一体,以百万字的宏伟篇幅,生动地演绎了一段中国版的《王子复仇记》。

1535439818831669.png

《陈宫恨》悦读咖现场

  不仅如此,咪咕阅读·悦读咖又以“《陈宫恨》:看不见世界,看得清历史”举办了一场落地活动,将陈效平的人生轨迹、创作经历和《陈宫恨》的创作理念与现场百位读者和线上80万观众倾情分享。经过咪咕阅读倾力推荐,陈效平于2017年加入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实现了传统作者向网文作者的转型跨越;在内容运营方面,通过全方位立体传播,作品《陈宫恨》最终在同年底荣获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2017年度重点作品扶持奖。

1535439841725942.png

《陈宫恨》

  截至2018年8月,咪咕阅读已经上架《陈宫恨》前三部作品,纸书出版、影视开发等衍生工作也在有序展开。咪咕阅读始终致力于为拥有文学梦想的各类人士提供创作便利,通过线上线下等全方位的支持,帮助作者实现自己的文学梦想和人生价值。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