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中文在线与南都光原娱乐达成合作 推出首个文学IP综合平台

时间:2018-04-26 10:02:24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dkgb062601_b.jpg

中文在线执行总裁戴和忠(左)与南都光原娱乐总裁李涛(右)在签约仪式上。

  日前,第十六届华语文学传媒盛典颁奖典礼在顺德北滘举行,中文在线执行总裁戴和忠受邀出席颁奖典礼,并与南都光原娱乐签署深度合作协议。

  未来,双方将联合举办华语文学传媒盛典之网络文学盛典暨“网络文学IP创投会”,共同引导网络文学发展。同时,共同打造华南首个网络文学创作基地———中国故事会,孵化网络IP作者和作品。

  “媒体+资本”:

  促进网络文学创作格局提升

  中国网络文学已经成为文学发展史上一道独特的风景。国家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2018年第4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12月,我国网络文学用户规模达到3.78亿,较去年底增加4455万,占网民总体的48.9%。手机网络文学用户规模为3.44亿,较去年底增加3975万,占手机网民的45.6%。

  中文在线执行总裁戴和忠认为,“中国网络文学的良好走势首先得力于政府的积极引导与支持。”

  据悉,在《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中,倡导“大力发展网络文艺”,采取“重在建设和发展、管理、引导并重”的方针,实施网络文艺精品创作和传播计划,鼓励推出优秀网络原创作品,以推动网络文学繁荣有序发展。国家广电总局和中国作协从2015年开始,分别开展“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活动”和“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尝试为网络文学设置标杆,促进其走向主流化和经典化;并加强网络文学内容和作品版权管理,规范网络文学市场秩序。

  2003年南方都市报正式设立华语文学传媒盛典,坚持公正、独立和创造的原则,坚持艺术质量和社会影响力并重,每年颁发一次,已形成广泛深厚的影响力。2015年起,华语文学传媒盛典增设年度网络作家奖项,设有“都市类”“言情类”“军事类”“历史类”“玄幻类”“穿越类”六个奖项,让网络文学正式登上文学殿堂,成为国内最受瞩目的网络文学奖。

  中文在线2000年成立于清华大学,以“数字传承文明”为企业使命,以“文化+”、“教育+”双翼飞翔为企业发展战略,致力于成为世界级文化教育集团。2015年1月21日,中文在线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成为中国“数字出版第一股”。中文在线是国内最大的正版数字内容提供商之一,拥有数字内容资源超过四百万种,签约版权机构600余家,签约知名作家、畅销书作者2000余位,驻站网络作者超过350万名。自有用户数超7000万,合作用户超6亿。

  “我们希望和南都体系一起在政府引导下促进网络文学创作格局提升,用符合网络文学特质、有别于传统文学规范的审美标准来评价网络文学,推出‘经典’作品。”戴和忠表示,未来,中文在线会和南都一起基于网络文学IP,做IP的转化和开发,吸引更多合作伙伴进行IP的全产业开发,形成IP共振。

  南都光原娱乐由上市公司天润数娱和南方都市报共同出资成立。定位“媒体+资本”新运营模式,多年来致力于泛娱乐产业战略布局,拥有专业的泛娱乐内容生产能力、全网覆盖的媒体资源和深厚的产业资源整合能力。

  中国故事会:

  文学IP孵化与输出综合平台

  由南都光原和中文在线合作打造的中国故事会,是国内第一个集创作、IP版权交易、创投基金、传播效应及线下转化为一体的综合平台,通过中国故事会打通文学线上线下产业链发展壁垒,实现孵化原创文学、挖掘潜力文学IP,转化优质文学,最终线下影视出版落地的链式发展模式。其宗旨是通过助力中国软IP全产业链的发展,扶持具有文化价值的当代“中国故事”,从而表达美好的中国故事价值理念,由此提升中国影视文娱市场的整体综合实力。

  据了解,中国故事会包括四大创意内容:中国故事数据库、中国故事奖项、中国故事峰会、中国故事影视文字再创造。未来,还将举办编剧大师培训班、文学创意训练营、文学沙龙等多项活动,围绕文学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合作,推动中国故事由线上落地线下的良性发展,扩大中国故事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让承载中国形象、中国元素和文化软实力的中国文学在国际舞台上广泛传播。(南方都市报)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