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火星小说32部“核IP”亮相春推会 聚焦青春励志情感

时间:2018-03-28 14:02:05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3月25日,被称为电视荧屏风向标的2018春季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简称“春推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据相关报道显示,本届交易会参会人员近4000人。其中,国内外电视节目制作机构及相关产业机构510家近2650人,电视节目播出机构近130家400人,港澳台地区、海外及版权运营商68人参会。

f44d305ea5951c2453c90d.jpg

网络文学企业“跨界”参展 火星小说32部“核IP”亮相

  交易会上,除了唱主角的影视制作发行公司,包括火星小说、凤凰文学、阿里文学等网络文学企业也纷纷携各自的优质原创IP作品集中亮相,内容囊括仙侠奇幻类、武侠言情、都市情感类,悬疑类、青春类题材等各种类型。作品超过百余部。

f44d305ea5951c2453c90e.jpg

火星小说版权经理 吴柚漪对作品进行现场推介

  3月26日上午,在国家会议中心九号楼一层大厅,火星小说举办了春推会首场IP推介会,正式对外公布其IP“核计划”中32部重点核IP,与以往玄幻类、古装类大规模占比不同,本次火星小说公布的32部IP作品,如《致亲爱的你》《藏在指尖的时光》《我在离海最远的地方》等聚焦青春励志、现代职场情感、及行业剧就有12部之多,其次就是火星重点打造的包括道门老九《阴间神探》等5部悬疑推理作品,而这些悬疑作品也均聚焦在现实题材。

  此外,在竞争更加白热化的古代言情、权谋、玄幻等题材上,火星小说也拿出了《花神录》《古蜀国密码》《大明奸妃》等酝酿已久的作品,力争在未来两年的影视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f44d305ea5951c2453c90f.jpg

网文IP改编影视 最大可能实现话题流量双丰收

  火星小说相关负责人表示,春推会不仅是电视剧市场的发展指南,也是网络文学市场的风向标。火星小说这次带来的32部作品,无论在题材的选择上,还是内容情节与世界观的构架上,都是经过大数据分析,契合影视产业需求,有潜力成为行业爆款的IP作品。随着影视市场与网络文学的逐渐融合,网络文学已经成为影视剧的重要创作来源,影视化也成为网络文学转化的首选方向。火星小说这次将他们带到春推会进行参展,也是希望能与更多的影视公司一起创作出精品影视内容。

f44d305ea5951c2453c910.jpg

  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1月-9月,网络播放覆盖人数Top10的电视剧中有5部都改编自网络小说,且排名占据总榜单前四。此外,网文IP改编的电视剧在社交媒体及视频播放平台的数据表现都非常好,自带粉丝光环的网文IP电视剧实力不容小觑。此外,网文IP以其自身故事内容的丰富性活跃着电影行业,拥有大量原著粉和较高知名度的IP不仅能够节约营销成本,还兼具风险小、回报高的特点。从市场反馈来看,网文IP改编的电影票房表现比较突出,用户充满期待。此外,热度较高的网文IP还会接二连三的进行创作开发,后续改编电影票房表现同样不俗。

  火星小说打造爆款模型 低价优质IP才能良性发展

f44d305ea5951c2453c911.png

  据记者了解,火星小说创始人侯小强为原盛大文学CEO,被圈内称为“中国IP第一人”,他曾提出IP爆款模型,即“爆款=主流情绪+超级人设+经典叙事”。而其在2017年推出的核IP计划,所定义的核IP,为内核扎实,又指动力十足的IP。侯小强曾在媒体上表示,核IP追求三高,即点击率高、豆瓣评分高、破墙能力高。IP作品要有独特的世界观和人物形象,类型要新,情绪要新,好IP一定要遇到懂审美的制作人,核IP遇到超级制作人发生化学反应,变为超级IP。IP是动词,是一个动态过程,而不是一个名词,每轮改编都是一次跨界,经营IP就是找到核心的情感、人物和结构,与能放大最大公约数的人合作。”

  据火星小说相关负责人表示,截止到27日,火星小说32部作品中,已经有11部作品,影视公司表达了明确的合作意向。其他各类型项目推介、影视产业相关论坛也在火热进行中。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