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酒徒加盟爱奇艺文学明星作家团 新作《关河未冷》独家首发

时间:2017-09-07 17:33:42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乱世之中,人如蝼蚁,然蝼蚁可溃千里之堤。

  历史大神酒徒签约爱奇艺文学,成为爱奇艺文学明星作家团的一员,新作《关河未冷》爱奇艺文学独家上线,新书既保持了酒徒一贯大气、热血、磅礴的世界观架构,厚重的历史感和冰冷的现实感交织的写作风格,更以历史真实人物为原型,刻画与宏大历史事件紧密交织的人物命运,展现烽火战争中的爱恨情仇。

1504776877445428.jpg

  酒徒,原名蒙虎,中国作协会员。他是中国架空历史小说的奠基人,中国获奖最多的网络作家之一,第一位作品被翻译成外文网络小说作家,第一批进入中国作协、唯一一位获得过花地文学奖金奖的网络作家,他的作品曾多次列入中宣、广电联合推荐榜,并多次位居榜首。

  2003年,酒徒凭借历史架空长篇小说《明》,一举成名,被誉为“历史架空小说的开山鼻祖”,经典之作《隋乱》更是在2008年创下谷歌搜索量580万,百度搜索量430万的成绩。

  2008年,酒徒成为首届"中国网络原创作家风云榜"获奖作家,2010年,酒徒的“隋唐三部曲”被翻译成泰文出版。酒徒成为第一位被翻译成外文网络小说作家,也成为中国网络文化的对外输出的典型先例。2016年,酒徒成为花地文学奖设立以来首位获得金奖的网络小说作家,并再度获得广电总局推优。2017年3月,中国作协发布网络文学精品榜,酒徒两部作品同时位列完本榜和新书榜第一名,成为双冠王。

  一直以来,酒徒笔下的作品长期高居各大文学网站排行榜前列,被许多历史小说读者视为经典。可以说,谈网络历史小说,无论架空历史,还是历史传奇,都绕不开“酒徒”。

  2017年,酒徒正式签约爱奇艺文学,多部作品在爱奇艺文学平台上线,与却却、水千丞、Vivibear、雨魔、杨千紫、流浪的军刀、骠骑等大神作家一起成为爱奇艺文学明星作家团的代表作家。随着酒徒的加入,爱奇艺文学明星作家团的队伍日益壮大,爱奇艺文学将输出更多适合影视改编的、不注水的原创作品,以文学驱动影视,用文学的力量驱动影视的良性发展,并借助爱奇艺平台的力量,达到文学和影视等下游产业的互动与打通。

  文学驱动影视,生态让文学回归,爱奇艺文学坚持让文学回归故事本质,发掘更多里程碑式的优秀原创作品,加大对优质原创文学作品、作者的扶持力度,提供开放的原创孵化平台,并通过签约奖金,大赛奖励,作家福利政策、订阅收入,影视售卖、出版等一系列比较完整的产业链开发的机遇,打造作家富豪新群体。

  这一次,酒徒带来了他的新作《关河未冷》,与爱奇艺文学独家签约打造一场战火硝烟中,一群年轻人在血与火中洗礼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170907173131.jpg

  《关河未冷》以真实历史人物抗日杀奸团女杀手郑昆仑、晋察冀军区冀中分区第八分区政委王远音、辅仁大学学生锄奸团头号杀手冯运修、北平锄奸团骨干财物主管袁汉俊等人生平为人物原型,讲述了抗战烽火中的青年学子,如何长枪铁马、浴血奋战、誓破楼兰。

  出身于民族大商人家庭的李若水因时局动荡,与好友王希声、冯大器、袁无隅等人毅然投笔从戎。在南苑、固安和台儿庄、东条山,李若水和朋友们,用生命和热血,兑现了自己入伍时许下的诺言。然而,因为对中国未来发展方向的认识不同,几个好友却渐行渐远。李若水、王希声两人加入共产党队伍,率领游击队,在晋察冀地区与日寇浴血奋战。冯大器则奉军统之命潜回北平,带领郑若渝、袁无隅等人,将枪口对准了那些卖国求荣的汉奸。

  女主角郑若渝,则是一个集时代新女性所有优点于一身的形象。她对李若水是彼此欣赏的纯粹之爱,对国家民族的爱是不含任何尘杂的大气之爱。在被日本特务逮捕之后,她承受了所有非人折磨,却始终没有屈服。在抗日胜利之后,她却选择默默归于平淡。

  山河破碎,打碎这群年轻人原本的生活轨迹。前线战火与敌军奋力搏杀的危险重重,北平城内与日本特务周旋的危机四伏,恋人的失散,朋友的逝去,他们或许未能看到到抗战胜利,但从未怀疑过内心坚定的信念,有人以身许国,但活着的人,却依旧没有放下手中的枪。

  抵抗者杀不尽。

  关河未冷,尽是少年血。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