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星艺互动正式上线网络文学IP估值平台

时间:2015-03-16 21:30:00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44027624.png.450.jpg

星艺互动于3月12日宣布推出网络文学IP估值平台,凡是发表原创网络文学作者,都将纳入星艺文学榜的大数据采集。

星艺互动CEO王磊介绍,在星艺文学榜的作家影响力榜上,综合该作家名下作品最近12个月内第三方数据,以及作家自身对于读者用户群体影响力为综合判断依据,经过计算得出影响力数值。

在作品价值排行榜方面,综合该部作品在其发布平台网站最近12个月内收藏、订阅、打赏、点击和推荐等各种数据,包括百度搜索、贴吧等其他渠道共计27项数据,根据统一核算公式得到作品当前价值分,评选出前一百部作品上榜。

在首次发布的”星艺文学排行榜"上,共揭晓了四个榜单。首先揭晓的作品价值榜便引得场上众多热议。天蚕土豆以《大主宰》4900万的版权价值荣登榜首,前八位的作品版权价值均过千万,同时以本次上榜的一百部作品统计,版权价值均值达500万。之后揭晓的作家影响力榜单分为天榜、地榜、人榜三个子榜单,根据星艺互动大数据计算出的影响因子排名,共有36位作家上榜。

王磊表示,星艺文学榜的评选并不拘泥与作品题材、风格、销量,也不靠形式的投票手段,而是纯粹以客观的数据来评选最受欢迎的网络文学作品和作家,爆侃网文,以建立最具公信力的网络文学评选榜单。在此基础上,综合展示每一部作品版权价值,以促进游戏行业、影视行业与网络文学的互动合作。

王磊称,打造星艺文学榜主要目的在于为网文作家与游戏研发团队搭建符合双方利益的第三方平台,通过新的IP估值体系打造具有参考意义的估值平台。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