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阅文集团网络文学业务 或分拆上市

时间:2015-03-19 22:41:00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腾讯上市以来,不断收购及投资不同行业,打造中国互联网王国。集团于昨日记者会上首次透露,未来有可能分拆刚成立的网络文学业务上市。

旗下文学网 将统一营运

资料显示,腾讯于去年收购网络文学企业“盛大文学”,今年1月份,旗下腾讯文学与盛大文学各自在内部宣布,将共同成立阅文集团,把原本属于双方旗下起点中文网、创世中文网等众多网文品牌进行统一管理和营运。

腾讯总裁刘炽平表示,该集团由中国网络文学界江湖地位最高的吴文辉担任行政总裁,公司为最大投资方。

合并后 市场份额占逾半

据内地媒体报道指,阅文集团目前拥有300余万册图书、近亿访问用户,年收入近20亿元人民币,团队总人数共有1,200人。

据悉,两者结合后,内地市场份额超过一半。

他指出,收购后整体增长非常好,日后不排除分拆独立发展,甚至寻求上市,没有上市时间表。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