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凯撒股份拟5.4亿收购幻文科技 加码优质IP资源

时间:2015-03-26 17:06:00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3月25日晚间,凯撒股份公告称,公司将以5.4亿元全资收购杭州幻文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幻文科技”)100%股权,并于2015年3月23日与幻文科技各股东签署了《股权收购框架协议》。

v2-97b17a6e5153eccfb34a55866d4371a3_720w.jpg

本次股权收购完成后,由转让方、受让方共同对幻文科技董事会进行重组。幻文科技董事会由5名董事组成,其中受让方提名2名董事。具体安排在签署股权收购协议时进一步协商。

转让方承诺,幻文科技2015年度至2017年度实现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分别不低于4000万元、5000万元和6250万元。若净利润不足,转让方将对受让方进行补偿,具体安排在签署股权收购协议时进一步协商。

公告显示,幻文科技是中国目前领先的IP(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公司,主要以移动互联网、优质版权为依托,全面布局“泛娱乐”战略,打造“幻文互动娱乐”品牌,主要覆盖文学、游戏、影视、动漫等业务。截至2014年末,其总资产为3122.75万元,净资产为2291.76万元;2014年度营业收入2134.79万元,净利润531.91万元。

幻文科技2014年以前主要以文学在线阅读平台运营为主,通过自有在线阅读平台获取作者文学作品版权,并通过与各阅读平台联合运营获得内容分成收入。目前已与多家知名网络文学公司及优秀出版机构开展战略合作,签约了众多畅销文学作品、动漫作品的衍生版权。

此外,幻文科技积累了丰富的IP 资源,获得了宝贵的IP 运营经验,自2014年以来积极地向高附加值的IP运营服务业务拓展。幻文科技通过畅销文学作品的游戏改编开发权利,与游戏公司联合开发或授权开发手机游戏和网页游戏,获得相应的版权金或分成收益,目前已推出或拟推出的游戏包括:顶级网络大神辰东的“太古仙域”,网络三大奇书之一萧潜的“飘邈之旅”,网络三大奇书之一玄雨的“小兵传奇”,顶级武侠名家温瑞安的“四大名捕大对决”和“神州奇侠”,一线网络作家陨落星辰的“绝世战祖”,草根的“无上神王”、明寐的“异人傲世录”等。这些游戏的推出将会给幻文科技带来丰厚的收益,将迎来高速的成长期。

随着文化创意产业的高速发展,IP资源对于文化资源的互通性和产品价值链的延伸作用越来越重要。优质的IP资源可提升产品价值,依托文学、电影、游戏、动漫等领域的高度互通性,能够在用户、流量、渠道等方面进行深度转化,实现跨行业、跨领域的快速融合。目前优质的IP资源已成为互联网文化领域竞相争夺的重要资源,优质IP资源成本不断提升。幻文科技目前即已贮备了大量的优质IP资源,又具有较强的IP资源商业化能力。

本次收购完成后,幻文科技将依托上市公司实力,将进一步加强与影视、动漫、有声读物等领域的知名公司合作,通过向影视改编及制作机构、游戏公司、传统出版社授权合作的方式实现IP资源在“泛娱乐”的全面增值。幻文科技通过授权买断或收益分成的IP 运营模式,无需承担游戏、影视、动漫、有声读物的前期投入与运营成本,因而可降低风险并可获得比较稳定的收益。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