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精彩活动>正文

中国少数民族网络文学会议召开

时间:2017-08-31 08:54:33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微信图片_20170831085426.jpg

  日前,中国少数民族网络文学会议暨2017·中国少数民族当代文学论坛在呼伦贝尔市召开。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白庚胜、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委员会主任乌热尔图,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民族文学学会副会长包明德,中国作家协会少数民族文学委员会副主任叶梅,新疆文联党组书记张新生,内蒙古自治区文联副主席尚贵荣,呼伦贝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海涛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省市区文联相关负责人、各少数民族作家、网络作家等参会。

  会上,汪海涛在讲话中对呼伦贝尔的多民族地区、丰富的自然资源、生态资源进行了简要介绍。

  他表示,今年是自治区成立70周年之际,经过70年的努力奋进,呼伦贝尔地区民族团结,边疆稳定、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呼伦贝尔是一片既美丽又神奇的土地,在最美的季节里迎来了各位专家学者,他希望,通过本届论坛对我区少数民族文学繁荣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与会专家表示,中国网络文学发展蔚为大观,少数民族传统文学受到不小的冲击,如何在这场浪潮中突围,将传统文学创作同网络文学融合发展;如何建立独具特色的中国少数民族网络文学传播、交流、评价体系,已经成为业界深入探讨的问题。

  会上,专家学者们从不同的角度结合自身创作、研究的观点立场探讨了我国少数民族网络文学发展态势、规律与前景等问题。

  会后,各位专家学者对中国少数民族网络文学进行了分组讨论。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