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大神动态>正文

网文大神无罪新作《巴山剑场》咪咕阅读重磅连载

时间:2018-11-01 15:05:45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10月31日下午,网文大神无罪携新作《巴山剑场》做客由浙江星光电影院线有限公司冠名、杭州沃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光明网传媒有限公司、国教视讯(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特别赞助的悦读咖·文憩西溪活动,与现场的朋友们一起分享他的创作经历和新书故事。活动现场还邀请到了咪咕阅读总编听雨和纵横文学高级副总裁邪月,三位对网络文学的探讨也非常精彩。

3f9c333684fe4ffdc121e7ddbbd2e530.png

  活动由咪咕总编听雨的致辞开始,致辞中满含对无罪创作的欣赏与肯定,对其新作《巴山剑场》十分期待,同时,听雨也表示咪咕阅读一直对网文大力支持,希望更多的朋友可以在咪咕找到自己喜欢的作品。

  致辞过后,大神无罪出场,在提及新作《巴山剑场》的创作灵感时,无罪说,这部作品算是《剑王朝》的前传,扩大了《剑王朝》的世界观、完善了人物塑造,而《剑王朝》已经是《巴山剑场》主角重生复仇的故事,这让很多看过《剑王朝》的读者更加期待,少年主角的成长之路。

  相比于《剑王朝》,无罪大大坦言自己做了很多突破,《巴山剑场》的人物更加真实、故事更有深度,同时完全融入到历史的大背景下,主角在乱世中成长,这是很精细的创作,希望大家可以喜欢。

445e15b3b403f9b92cde43a55eaa1c49.png

  有关作品的IP化,无罪觉得,作为原著作者也是需要参与其中的,IP改编不能“面目全非”,但也要适合观众的口味,作者最好能够做出更多努力。

  谈起无罪大大对看法时,他笑称自己的笔名有点“随便”,是取了“无醉”的谐音,不曾料想自己却一路带着笔名成名了。至于自己走上创作道路的契机,其实是为了纪念一段游戏相伴的青春。但当自己真正成为一名全职作家后,更多想到和承受的是责任与压力。写作是需要灵感和状态的,而自己的写作道路并不一帆风顺,在低谷时候情绪也很受影响,但只有一路坚持,才对得起读者们的支持。创作时候的无罪非常自律,有固定的创作时间;生活中的他则很随性,喜欢看书、玩游戏,也会放松自己,这样的他real真实了。

  简短的互动过后,真正精彩的干货来了,大神无罪与咪咕阅读总编听雨、纵横文学高级副总裁邪月一起来了场“三方会谈”,针对网络文学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网络文学的发展需要各方面的支持,在大环境下,题材和背景都需要互相磨合,市场和艺术性兼顾。同时,三位也表达了更加倾向于幻想主义题材的创作,因为幻想题材更利于作者发挥,会有一种“创造世界”的成就感。但无论是幻想主义还是现实主义,最终都会回归人与人性,这也是创作者的永恒主线。三位的交流也让在座的观众受益匪浅,对网文创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3ab172f9f028396ba6eaf2faff456784.png

  现场互动环节,无罪接受了台下观众的提问,并给予耐心解答。最后,由咪咕送上了咖啡杯、咪咕kindle以及灵犀马良笔等礼物,希望可陪伴无罪的创作与阅读时光,在掌声中活动圆满结束。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