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作家风采>正文

残疾女子耗费十年写出21万字小说 渴望早日出版

时间:2015-04-08 09:32:00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对于一个步入中年的普通人来说,想要实现年少时的梦想尚且不易。但今年45岁的宿州女子陈希,即使双腿行走不便,却仍旧没有放弃年少时的文学梦想,耗费十年,终于在近日完成了一部21万字的长篇小说《水上天使》。

文学梦想遭现实打击

1982年,陈希还是一个十一岁的小女孩,住在皖北的乡下农村。从小喜欢读书、画画的她,一直希望自己长大后能成为一名作家或者美术家。然而在陈希12岁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让陈希失去了独立行走的能力,必须依赖拐杖。陈希只好辍学在家。为了能够多认字,她翻烂了家里的字典,家里的书也都看了十几遍,“看到最后,那些书的内容我几乎都能背下来。”陈希说。

因为自己走路不便,无法出去感受这个世界,所以陈希每天就趴在窗前,将自己所看到事情写在家里的草稿纸上,“有时候灵感来了,就坐在床上一直写,冬天的时候手冻坏了,但也没想过放弃。”

小说中有自己的影子

除了儿时的愿望,支撑陈希的文学梦想还有丈夫陈德臣在背后默默的付出。陈希如今和丈夫住在福建省莆田市枫亭镇古下村的一间承租房里,家中堆满了四处收集的废品,生活十分艰苦。白天和妻子一起收废品回来后,陈德臣晚上还要照顾妻子生活起居,在妻子睡着后,他还要收拾整理废品到深夜。

“只要能早日实现她的梦想,我累点也没什么。给不了她幸福的生活,就帮她追求梦想,这也是我唯一能做的事。”陈德臣告诉记者。

陈希说道,经过十几年的积累,她以自己的生活经历和感触为原型,写出了21万字的长篇小说《水上天使》,讲述了在八十年代的皖北农村,故事的主人公安皎皎和程小妍,彼此有着纯洁深厚的感情,却因父辈之间矛盾产生了诸多纠葛的故事。“书里的男主人公拥有着我对生活耿直、不屈的性格;而女主人公则是我对生活最美好向往的化身,是一个近乎完美的女孩,他们俩都遇到众多困难,但是都坚强度过。”陈希告诉记者,她对生活的总结,正如书中所言:“只要心中不缺失爱,生活依旧美好。”

渴望成为下个“张海迪”

“坚持这么多年,,书稿都已经完成,可是一直没有机会出版。”陈希在谈到自己的出书梦想,有些哽咽,在陈希的家里有一摞很厚的手写书稿,她不会使用电脑,直到最近才托人将小说原文录入电脑。但是始终找不到出版社愿意出版,这也成了她心中的憾事。

福建省莆田市枫亭镇古下村村委会工作人员陈峰告诉记者,村里早已帮助陈希办理了低保、残疾人补助,同时在得知陈希写出长篇小说后,村委会也十分佩服她的才华和毅力。“村里人都认识她了,尽管我们帮不了她出书,但是我们愿意帮助她解决生活上困难,做她坚强的后盾。”陈峰告诉记者。

“很想把书印出来,告诉残疾人不应该自暴自弃,有梦就要去坚持。”陈希告诉记者,自从残疾之后,一直以张海迪为人生目标,希望能够成为和她一样,做个身残志坚的人。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