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消遣 > 热点关注>正文

外国人用英语写中国仙侠网络小说 结果又火了

时间:2017-05-23 10:33:29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现如今中国网络小说已经走向世界,老外沉迷于此无法自拔。而看多了之后,现在也有老外开始自己用英文写中式网文啦!

丹麦姑娘笔下的仙侠之路

丹麦姑娘Tina Lynge是中式网文最高产的外国作者之一。她已经发布并出版了多部小说,她告诉记者,她是受到了中国网文的启发才开始写作的:

“中国网文在我眼前展现了一个令人兴奋的新世界,我怎么也看不够。在阅读的时候,我也在脑海中想象我自己的仙侠世界、我自的角色。我花很长时间来构思我自己的修真方法和武术,最后我终于忍不住开始写了。我没有什么写作的经验,但是一旦开始写了,我就发现我非常沉浸其中!”

640.webp (23).jpg
图: Tina Lynge

她说:“我尽最大努力来让故事包含中国文化里面的东西,比如四象。朱雀就在我的小说中占很很重要的位置。我也尽可能地多写一些中国神话故事中的人物。另外一点体现了中国网文对我的影响的就是我写的角色是在修真的。在西方的小说里面修真这个概念可不常见。”

640.webp (22).jpg
图:Tina Lynge作品《Blue Phoenix(蓝凤凰)》和《Overthrowing Fate(战胜命运)》

在Tina所写的《Blue Phoenix(蓝凤凰)》中,主人公是一个长发披肩、从小习武的年轻男子,万花丛中过,却只喜欢他青梅竹马的妹子,但是妹子只把他当做亲人。

后来主角有一次歪打误撞在一个神秘的商店买了一支蓝色凤凰发簪,出门被车撞翻后发簪插入心脏,跟着就有一团蓝光带着他的灵魂离开了他的身体。他发现,这只蓝色发簪中,封印了朱雀之子,朱雀之子后来寄居于主角体内……

显然,这种中式修真套路还是很受到外国读者欢迎。部分章节高达几十万点击,甚至会吸引读者前来催更。

640.webp (21).jpg
上图为她在亚马逊上已出版的小说

土耳其大学生笔下的中国风修真小说

22岁的土耳其大学生Daman Dasi在阅读过诸多中国网络小说后,也写出了自己第一部“修真”小说《The Divine Elements(天赐元素)》。截止目前,吸引了2万多的忠实粉丝。

在采访中,Daman Dasi表示为了写好这部小说,他之前已经去看了几十本中国修真类小说,对其中的创作元素已经非常熟悉了。

640.webp (20).jpg

但是,他也觉得写仙侠有一个很大的难点就是怎么让故事新鲜有趣,因为市面上已经有无数的仙侠作品了。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