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消遣 > 热点关注>正文

“IP+合伙人+众筹” 探索网文IP新玩法 众筹路演全纪录

时间:2016-12-22 23:47:23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QQ截图20161222231408.jpg

近日,一则众筹简讯刷爆了网络文学、数字出版从业者的朋友圈。

崭新的运营模式、新奇的理念以及事件核心人物的特殊身份引发业界的重视与热议。即是由网络作家、业界知名编辑‘千幻冰云’黄志强以及其率领的云阅文学团队所推出的网络文学IP众筹项目“《皇后在上》IP合伙人招募”。

“IP+合伙人+众筹” 探索网文IP新玩法

“IP、合伙人、众筹”当这三个2016年最火热的词汇碰撞在一起时会引起怎样的化学反应?现在已经有了完美的答案:“57.3”

也许若干年后,57.3这个数字会让很多网络文学从业者铭记。

没错,57.3万是此次众筹2天的最新结果,超出原计划目标金额50万百分之十五,而这个金额还在持续刷新,最终金额是多少我们不得而知。

探索网文IP3.0时代

据此次众筹的发起人,网络作家、业界知名编辑千幻冰云‘黄志强’表示,传统的网络文学模式,已经到了一个瓶颈期,假设一本三百万字的小说,全看完也就是100多块钱,虽然有用户打赏,但是算下去每一个忠实用户的购买只有150块左右。而影视剧游戏的主动权,并不掌握在作者和平台手上。平台的流量和推广资源是有限的,可以出一本平均十万人订阅的爆款书,但是到了平台的上限后,书就再也上不去了。

如何突破网络文学瓶颈,让读者自己找好书,是这次众筹的第一个原因。

而另一个原因,则是而最近正在热播的《锦绣未央》,以及之前的《步步惊心》《花千骨》《琅琊榜》等等热播的小说,相信有人想过:如果当初我占有这几本书1%的分红红利,现在我也已经有了亿万身家。

在这个泛娱乐时代,投资IP,是现在最有价值的一种投资方式。

所以我想用合伙人招募的方式来推广这本书,把小说的红利让出去给读者给投资人,有这些合伙人的关注和支持,再加上众筹来的资金做推广,足以把一部部的优秀作品,推广给需要阅读好作品的读者。

收益

据悉,此次众筹的模式即是将网络文学作品的分红权拿出来招募合伙人,作品的所有收益(游戏、影视、网络剧、周边、实体出版等等)都有分红。

周期

分红的期限为作者完本后五年内

模式:

收到众筹资金之日算起,每半年结算一次,在作品收益超过众筹资金2倍之前,平台不参与分成,所有的收益优先给予股东分红。也就是说,假设众筹五十万资金,小说收益达到一百万的时候,股东就能回本。回本后再按照众筹比例分红。

路演人资料:

黄志强,笔名千幻冰云,网络作家、编辑、现云阅文学CEO。2004年2月从事网络文学创作,作品有《灵幻奇侠》、《X修真》、《梦灵》、《网游洪荒》四部,在中国台湾鲜网、冒险者等出版社出版。 2009年后历任飞库文学网主编、91熊猫看书总编、百度文学负责原创内容的副总经理、网龙91内训讲师、三江学院客座教授等职。2014年出版《别说你懂写网文》,是国内有关网文创作指导用书的开山之作。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