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热门新闻>正文

温州市推出网络文学原创IP众创空间

时间:2017-05-11 23:58:37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t01cc58f7f736cda4d7.jpg

5月11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启幕,温州文创代表团随浙江省代表团参展,展示温州文化产业的跨越发展。

同时在会上,重磅推出"温州网络文学原创IP众创空间",以网络文学原创IP为核心,打造影视、动漫、游戏、经纪、衍生品等全产业链的众创空间平台。

在本届文博会上,温州市重磅推出"温州网络文学原创IP众创空间"。

“温州网络文学原创IP众创空间”以网络文学原创IP为核心,打造影视、动漫、游戏、经纪、衍生品等全产业链的众创空间平台。

众创空间计划将入驻200位以上优秀网络文学作家,包括蒋胜男、那那、善水、锦竹、紫钗恨、圣骑士的传说、侧侧轻寒等国内知名文学作家,计划年创作作品在2000万字以上,出版作品50部以上,改编电影、电视剧、网剧、动漫、手游等30部以上。

据悉,浙江省是中国网络文化发展大省,温州的网络文学力量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温州市网络作家协会首批会员95人,协会会员文字年更新量超数千万字,会员小说在各家网站的总点击破三亿,出版作品十几部近三百万字,仅稿费一项,协会成员一年总计超过三千万,影视动漫手游等版权费尚不计算在内。

在今年的温州市"两会"上,温州市政协委员、市文联副主席蒋胜男关于《推进网络作家建立众创空间》的提案得到市委书记周江勇的关注,并要求"把网络文学众创空间概念做深、做成样板,做成有意义的事"。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与相关部门展开调研,形成可行性方案,与相关单位就该方案落地工作进行协调,研究招商优惠政策,推动该项目落地落实,真正打造温州网络文学重镇。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