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视角>正文

中国新闻网:中国国民阅读调查:数字化阅读率首次超过传统阅读

时间:2015-04-20 17:12:00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中新社北京4月20日电 (记者 应妮)第12次中国国民阅读调查20日在北京发布。该调查显示,2014年中国成年国民图书阅读率为58%,数字化阅读接触率为58.1%。数字化阅读首次超过传统阅读。

  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魏玉山公布了相关数据。他指出,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调查对成年人群的调研放开了年龄上限70周岁的限制,因此,本次调查对象为中国全年龄段人口。“本次调查可推及我国人口12.57亿,其中城镇居民占51.3%,农村居民占48.7%。”

  调查显示,2014年中国成年国民图书阅读率为58.0%,较2013年上升了0.2个百分点,数字化阅读方式的接触率为58.1%,较2013年上升了8.0个百分点,“可以看到数字化阅读增长迅猛,并在2014年首次超过了传统阅读方式。”魏玉山说。

  而在数字化阅读中增长最快的是手机和微信阅读,后者也是此次调查首次引入的项目。调查显示,中国成年国民手机阅读接触率达到51.8%,较之去年上升近10个百分点,人均每天手机阅读时长为33.82分钟,成年手机阅读群体的微信阅读使用频率为每天2次,成年微信阅读接触群体人均每天微信阅读时长超过40分钟。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成年国民人均每天读书时长仅为18.76分钟,不到微信阅读的一半时长。(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