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视角>正文

光明日报:2015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

时间:2015-04-21 15:11:00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宣部等23个部门联合主办的2015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20日在北京启动。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廖涛介绍,全国范围内的宣传周活动将同步展开。今年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将单独或者多部门联合开展重点活动近70项。其中最高人民法院将发布《中国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2014)》,海关总署将发布2014年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十佳案例,国家版权局将发布2014年度《打击侵权盗版十大案件及中国的软件正版化工作进程》白皮书等。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代表组委会发表了视频致辞。他表示,2014年我国共受理发明专利申请92.8万件,连续4年位居世界首位;商标有效注册总量达839万件,继续保持世界第一;作品登记量99.2万件,同比增长17.4%;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量21.9万件,同比增长33.1%,我国的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基础更加坚实。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高锐发来视频贺辞,他说:“过去30年,中国知识产权的发展历程成就卓著,感谢中国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发挥的积极和建设性的作用。”

据了解,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一般始于每年4月20日,于4月26日即世界知识产权日结束。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