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传统文学>正文

湖南文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长沙举行

时间:2018-01-31 14:26:11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7904899853885521519.jpg

  1月31日上午,湖南文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湖南省社会科学院举行。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建武,省作协党组书记兼常务副主席龚爱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贺培育等领导出席。省社会科学院、省作协等5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揭牌仪式由贺培育主持。

  湖南文学研究中心由湖南省作家协会与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合作共建,挂靠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加快实现科研机构为地方文化建设服务的职能,进一步推进湖南文学创作和文学评论的繁荣发展。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卓今任中心主任。

  据了解,作为湖南文学研究的重要基地,湖南文学研究中心主要履行以下职能:对湖南文学的整体状况进行系统研究,成果将以年度湖南文学蓝皮书的形式呈现;以湖南文学创作和湖南文学评论自身为对象进行整体研究;以湖南代表性作家作品为对象进行专题研究;举办国际国内不同层次的学术会议,加强学术交流,提升湖南文学理论家、评论家的学术功底和知名度,推介湖南作家和作品。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